close
【品牌】LG時尚美學搶攻市場
作者 : 【Brain】 更新時間 : 2008/08/01 00:13:45
LG重新定位,更不惜耗資1億美元,以電影的廣告拍攝手法,吸引全球的有「色」眼光,目標要達成16%的市占率!
 
LG試圖將產品「Scarlet」擬人化,化冷冰冰的電視機為美麗、流行,還兼具智慧的女人。動腦雜誌提供
(Brain.com 2008年8月號388期動腦雜誌)你一眼看到這個產品的時候,就被深深吸引了。因為似乎看到的不是東西,而是看到一個人,而且是一個有美貌又有頭腦的女人。這樣的商品描述是不是很有趣?
 
LG重新為電視定位
 
  6月18日,LG商品企劃部協理朴溟吉,應「動腦廣告人俱樂部」之邀,分享了LG新上市的電視機品牌「Scarlet」如何一炮而紅,並打造獨樹一幟的品牌形象。
 
  朴溟吉表示,由於電視機生產技術日新月異,液晶電視的生命週期愈來愈短, LG準備改變行銷的方向,希望成為消費者在挑商品的首選電視品牌。
 
  首先,要改變電視對消費者的意義。以前消費者是回家習慣性打開電視,現在LG要把電視打造成魅力商品,讓電視「主動」吸引消費者觀賞。主打策略是要讓LG從科技品牌變成娛樂品牌,使消費者從強調電視畫質,轉為對生活品質的訴求,讓電視不再只是電視。
  
  朴溟吉認為,現在市面上的電視,畫質上其實沒有太大區別,很多時候消費者只認品牌,而不會真正比較產品的硬體或功能。為了突顯自家品牌的鮮明特色,提高品牌認知度,LG這次在液晶電視產品「Scarlet」的廣告宣傳上,砸下1億美元,可說是一點都不手軟。
 
行銷主軸以女性化為主
 
  從打造有如電影預告片的電視廣告,一直到全球各國的上市活動及戶外廣告,一連串的創意,LG試圖將產品「Scarlet」擬人化,讓消費者看到的電視機不再是冷冰冰的機器,而是一個美麗、流行,還兼具智慧的女人,藉此讓消費者產生更多情感聯繫。
 
  為了傳達出一種美、艷、動、人的感覺,LG還從人格特質的角度,強調產品的關鍵特徵。「她就像電視優雅的設計一樣,美麗又令人著迷。而她的美麗,還不僅是表面所展現的最佳畫質;她的聰明與智慧,能根據週遭的亮度來進行自動調整,她既友善又平易近人,妳將會非常喜愛與她共度時光。」如果你是消費者,會不會對這樣的「她」有點動心?
 
  LG這次在全球進行大規模宣傳,除了強調產品的面板效能,還希望同時能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生產銷量,朴溟吉表示,這款時尚機種,主要就是為重視時尚的女性打造的,參考化妝品跟香水的行銷方式,他們希望把時尚融入家居生活中,讓消費者在選擇家電時,也能產生像買衣服、鞋子或包包的那種渴望。
 
紅色情人「Scarlet」冒險創新
 
  為了吸引消費者注意,LG這次冒險採用創新的宣傳手法。在剛開始的宣傳的階段,LG利用電視和網路播放「Scarlet」的廣告,以性感的Natassia Malthe為女主角,一幕幕緊湊刺激的畫面;最後,甚至有Natassia Malthe破窗而出,以空手道擊倒四個蒙面人的場景。整部影片中完全沒有提到LG,只有在廣告最後,有段弦外之音告訴觀眾「眼見未必為實」。但是絕大部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一部新的「電視劇」馬上就要上檔。
 
  這樣以電影手法拍攝的電視廣告,的確讓消費者感到懸疑,開始議論紛紛。之後,LG開始交叉使用電視、平面、網路及戶外等多種新舊媒體,針對不同市場,舉辦與當地文化相符的活動,進行創意宣傳,並以電影及時尚派對的形式來
操作,製造一定的輿論話題後,才正式大規模行銷。
 
  像在時尚聚集處——紐約、洛杉磯和好萊塢,LG先是「故弄玄虛」以電影首映會的形式,邀請名人、明星走上紅地毯為「Scarlet」造勢。在英國倫敦,則選擇當地百年教堂舉辦奢華派對,並在博物館建築上,投影大型Walking Scarlet影像,讓民眾看到Natassia Malthe遊走在幾個建築物上。利用接連不斷的創新手法,吸引媒體曝光。
 
  在電視劇製作班底上, 不管是導演、編劇,還是攝影師,都是全球的頂級人才,這樣的組合,的確製造不少話題。而神秘女演員,Natassia Malthe也是「Scarlet」的產品代言人,她原只是一位模特兒。朴溟吉表示,沒有用知名女星來當代言人,主要是保密性問題,他們怕有名的女星會接觸外界過多,不小心說錯一句話,就會影響整個精心設計的品牌行銷活動。
 
看好台灣液晶電視市場
 
  由於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液晶電視買氣不佳,朴溟吉開玩笑的說,韓國LG總公司給他的指示,就是「盡量賣」,所以,賺錢並不是行銷上的重點。相較於其他競爭者,進口液晶電視領導品牌Sony,由於很早就進駐台灣,打下札實的基礎,良好的形象讓他們在台灣液晶電視的市佔率達到25%,以強勁的研發能力,將觸角延伸到各科技領域,這部份是LG需要加強跟學習的。但朴溟吉也樂觀的表示,LG目前在台灣的市佔率雖然只有12%,但相較之前,還是屬於成長的態勢,他相信LG會逐步拉近與Sony之間的距離,希望在今年搶下16%的市佔率。
 
  另外, 本土電視機品牌奇美(CHIMEI),近年來也有很好的表現。朴溟吉認為,奇美的廣告內容,往往是從台灣人的情感,或是在地風景出發,藉此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這樣的人情味策略,是來自韓國的LG無法仿效。未來,LG在台灣還是會將品牌定位在年輕和時尚,以強化品牌信賴度為目標。(動腦特約記者鄭莉民撰文)


▲電視廣告以性感的Natassia Malthe為女主角,一幕幕緊湊刺激的畫面,甚至有Natassia Malthe破窗而出,以空手道擊倒四個蒙面人的場景,在廣告最後,有段弦外之音告訴觀眾「眼見未必為實」。此廣告重金花費1億美元,在全球火熱展開宣傳活動!

 

註:廣告模仿電影上檔造勢

2008最色的行銷騙局

  今年五月的洛杉磯比佛利山,似乎顯得特別的紅,在好萊塢太平洋設計中心的Silverscreen Theater前,來自各地演藝圈及社交圈名人包含Lindsay Lohan、《Les Vagas》的Venessa Marcil、《明天過後》女主角Emmy Rossum正盛裝打扮走在紅地毯上接受鎂光燈的洗禮,如同一場小型的奧斯卡典禮。

  這場星光閃耀、吸引全球媒體的晚宴,邀請到全球媒體名人參加一場由大衛·紐特(David Nutter)導演(知名電視劇X-File導演)、娜塔莎·馬爾蒂(Natassia Malthe)主演的新電視連續劇Scarlet首映會,當500多人正盡情享受這場耗資一億元美元的豪華宴會時,正一步步的走入這場晚宴的主人——LG所精心設計的紅色圈套中。

  首映會在導演、女主角Natassia Malthe、男主角AJ Buckley上台致詞後開場,眾嘉賓在看完約3分鐘長度的精華片段後,直至畫面出現「Everything is not as it seems」,才恍然大悟,這不是電視劇的首映,而是LG Scarlet系列LCD TV上市的行銷活動,部分嘉賓承認被騙到,以為當晚真的是電視劇的首映,但對整個廣告意念十分讚賞,表示行銷手法相當有創意,最後在賓主盡歡的氣氛下,為這場世紀最大的行銷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也替LG 這場Scarlet LCD TV上市活動,創造前所未見的媒體密集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