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CONVERSE百年起藝 串聯全球星創意
作者 : 【Brain.com記者 林函潔】 更新時間 : 2008/04/21 10:01:54
提到帆布鞋,許多消費者都會將CONVERSE、ALL STAR,和帆布鞋劃上等號。一個百年品牌要持續保持創意和活力,吸引不同世代的消費者的目光,並不容易。到底,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Brain.com 台北 2008-04-21)提到帆布鞋,許多消費者第一印象都會將CONVERSE、ALL STAR,和帆布鞋劃上等號,即使到現在,幾乎所有鞋類品牌,甚至是運動相關品牌,都相繼推出了帆布鞋,但CONVERSE在全世界消費者心目中穩占第一,歷久不衰。到底,CONVERSE是怎麼做到的呢?                                                                       
 
  一個百年品牌要持續保持創意和活力,吸引不同世代消費者的目光,讓他們購買,並不容易,尤其是要保持經典形象。CONVERSE有別於其他運動鞋品牌,不斷擷取多元領域,像是街頭次文化、時尚、藝術、音樂、運動等的元素,奠定「創意經典」的定位。
 
  1917年,CONVERSE創造了全球第一雙籃球鞋──ALL STAR鞋款,當時CONVERSE就成為全世界家喻戶曉的帆布鞋的代名詞,接下來許多知名運動員曾穿上ALL STAR鞋出賽或曝光,成功引領流行風潮。1930年由知名羽球選手Jack Purcell參與設計,因鞋頭有微笑曲線造型而有「開口笑」之稱,與設計者同名個人鞋款上世,受到好評。1974問世的ONE STAR,以一顆星星為設計標記,自超人氣偶像木村拓哉穿上後,立刻紅翻天,到現在仍是亞洲地區熱賣系列鞋款。
 
  2003年CONVERSE正式成為NIKE集團旗下品牌之一,集團整合全球行銷資源,在充滿意義的100週年慶,以Connectivity為主軸,透過不同時代傳奇的人物,具有顛覆原創精神、忠於自我的精神,正式啟動超過75個國家,全球零時差,五大洲同步共慶百週年。因此,今年CONVERSE在各國的統一訴求,以黑白質感,邀請各國在不同領域的創意工作者入鏡,簡述他們的創作和故事,腳連腳的串聯,將創意無遠弗界的傳出去。
 
  CONVERSE行銷企劃郭繡慧表示,CONVERSE的精神就讓每個人是獨立的創意個體,在生活中發揮創意。最早手繪鞋的概念和活動,就是CONVERSE在2002年領先推出的,帆布鞋就是個人風格和創意的展現,陸續各品牌也跟進這樣的做法。不過「創意」就是不做別人在做,或是做過的事,CONVERSE見好就收,轉往做到別人沒玩過的事,而這正是CONVERSE所訴諸的原創精神。
 
  CONVERSE在台灣的100週年慶,邀請到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担任CONVERSE「百年起藝創意展」總策展人,串聯起各領域的11位創意人,用CONVERSE創作屬於他們的「星」創意,將經典國民鞋變身成「星」世紀概念鞋,像知名女歌手張懸用鞋拚成她的分身──有生命的小黑人、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用鞋說了一個旅行的夢、新銳導演陳正道用上百雙的鞋構成投影的牆面,播放公路電影、鬼才製作人詹仁雄用爆破概念解構了鞋子等,百年起藝展,將巡迴展出,達到串連「星」創意的訴求。
 
  這樣的活動,主要讓參觀的觀眾開始對「我心目中的CONVERSE」或「我的下一雙CONVERSE」有想像,邀請到符合百年CONVERSE原創精神的眼球先生,進行充滿喜感與創意的舞台劇表演,配合活動當一日店長,推出眼球先生推薦的指定商品特賣;門市配合推出「百年紀念的限定鞋款」,吸引世界各地的鞋迷和收藏家購買和珍藏,將所有的活動效益,整合回到銷售業績和品牌。
 
  品牌定位不是自己喊出來而己,除了品牌自許外,指標性名人的肯定和代言更是關鍵,重要的是,需要市場銷售成績支持,和消費者的認同。CONVERSE的百年經典能堅持獨創,引領屬於不同世代的風潮,提供行銷人持續觀察品牌長期經營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