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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 林之晨 |
更新時間 : 2010/08/24 19:15:54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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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0-08-24)【創新策略】透過網路世界裡每一則發言、動態、更新,就能塑造一個「個人品牌」?究竟「知名」可以如何被量化和分析,創造有影響力品牌價值?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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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www.peerindex.net/ |
(Brain.com 2010-08-24)【創新策略】「個人品牌」其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我甚至強烈懷疑從有人類開始,這件事情就已經存在。舉凡遠古的蚩尤、黃帝、大禹、商鞅,到春秋戰國的孔孟、老莊,三國時代的諸葛、趙雲、呂布,一直至到今日的王建民、徐熙娣(小S)、孫芸芸都是其中的代表。而個人品牌的作用,就是讓你聽到這個人的名字,雖然沒見過本人,也聞風色變、肅然起敬、甚至願意「掏出腰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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Gadget、影音、手機、搜尋、整合等數位行銷手法千變萬化,你知道的有幾種?如何善用數位行銷工具,成功銷售產品?Google張成秀傳授網路行銷大趨勢,讓你快速掌握數位行銷的核心關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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搞懂25個最夯的數位行銷工具
LBS 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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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數位】MagV線上閱讀網 讓雜誌產業進軍長尾市場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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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篇文章價值 0 e元 |
作者 : 【Brain.com記者 廖珮劭】 |
更新時間 : 2009/12/30 10:34:0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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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7年1月,由前飛行網執行長陳國華創立的摩達網線上閱讀網,以一個月99元的收費模式,讓讀者不限次數「閱讀吃到飽」。付費閱讀未來會成為趨勢嗎?這種經營模式能為雜誌內容產業,帶來哪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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陳國華認為,未來雜誌媒體會走向多重授權模式,他十分看好線上閱讀的發展。(圖片來源Brain) |
(Brain.com 台北 2009-03-02)這幾年,傳統平面媒體報紙、雜誌都受到網路媒體的衝擊,發行量下滑,廣告量也跟著下降,原因是在網路上不但可搜尋新聞,還可以免費閱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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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行銷】網路診療產業日漸蓬勃 後起之秀分食線上保健市場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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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 【鄭煥昇】 |
更新時間 : 2007/08/08 10:44:54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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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秀藉雄厚資金,挑戰美國網路診療霸主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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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Brain.com 2007-08-08)隨八成以上美國網友線上搜尋保健資訊,醫療產業已不能再將自己隔絕在網路世界之外。雖然「網路醫療」仍穩居線上診療市場霸主,後起者已憑藉雄厚資金群起挑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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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 【Brain】 |
更新時間 : 2007/07/01 13:02:5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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曾在美國引爆流行風潮的 TiVo,徹底改變觀眾收看電視的習慣。2005年底進入台灣後 ﹐是否能引起同樣的熱潮?面對微軟MCE與其他業者的競爭,TiVo又將如何因應?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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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是否曾經遇到這樣的狀況﹕電視正直播王建民的球賽﹐戰況正膠著﹐王建民每投一球都可能是比賽勝負的關鍵﹐但好死不死﹐郵差總愛挑這種時候來按鈴﹐讓你不得不錯過阿民的精采演出﹐帶著印章下樓收掛號信。
連現場節目都等你
現在﹐你不必再忍受煞風景的郵差﹐也不必再憋尿憋到臉色發青﹐因為風靡美國400萬戶家庭的TiVo﹐12月18日正式在台灣上市了。它最強大的功能之一﹐就是採用硬碟錄影的方式﹐達成邊看邊錄的目的﹐即使是直播節目﹐也能先將它暫停﹐等你忙完了再繼續觀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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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 【那福忠】 |
更新時間 : 2010/01/04 19:40:29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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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09-01-04)2009 年留下一個新名詞叫「雲端」,成為學者專家不斷談論的議題,認為是電腦發展的趨勢,電子業更是趁機抓緊,搶先發展。但這些和行銷人有什麼創意連結?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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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salesforce.com |
(Brain.com 2010-01-04) 話題雖熱,一般讀者或許未必聽得明白,到底什麼是雲端,電腦又跟天上的雲彩有什麼關係?
其實並不難懂,簡單的說,就是一台陽春電腦,接受從天而降的功力,就變成一台功能強大的電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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隨著宅經濟的發燒,網路開啟現代人更多不同交友及人際互動的模式,從Email、即時通,到部落格、網路相簿、影音網站,再發展到交友社群網站。究竟這種在虛擬空間裡,越來越緊密的群體關係,會有什麼網路商機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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圖/sxc.hu by andreyutzu |
(Brain.com 2009-12-07) 事實上,網路交友已經是消費者上網時的主要活動之一,而且愈來愈受歡迎。從EICP的調查資料顯示(如圖一),最近一個月較常瀏覽的網站類型中,交友網站的瀏覽率達8.8%,相較於去年大幅成長了27.5%,成長幅度也高於目前當紅的社群網站(成長率為14.3%),交友網站儼然成為下一個發燒的網站類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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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age View ﹝一般簡稱為PV﹞ : 頁面瀏覽次數 |
即網友瀏覽頁面的網頁下載次數,故網友到達此網頁一次,即伺服器遞送一次頁面到網友電腦,並從上到下完整下載成功,就計算此網頁的Page view 一次。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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Impression: 曝光次數 |
當網友上網瀏覽頁面時,廣告系統偵測到有網頁產生並有廣告版位需曝光,則廣告經由廣告系統遞送出來呈現在網頁上的次數即為曝光數,故經由廣告系統遞送出來的廣告到網友所瀏覽的網頁上一次即為曝光數一次。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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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raffic: 流量 |
流量是指該網站或某一頻道的瀏覽頁次(Page view)的總合名稱。例:Yahoo!奇摩新聞頻道流量1,000萬次/天,即指該頻道一天的網友們的總頁面瀏覽次數有1,000萬次。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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Unique User﹝一般簡稱為UU﹞:不重複使用者 |
不重複使用者是指該網站或某一頻道的整體瀏覽頁次是遞送到多少個別電腦(Individual Portal)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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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ost Per Mille ﹝一般簡稱為CPM﹞: 每千人成本 |
CPM 是網路曝光廣告的計價單位,指廣告曝光數曝光一千次所要花費的費用(成本)。例如:CPM 500 即花500元就可讓該廣告曝光1,000次到網友們所瀏覽的頁面。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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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lick: 點選數 |
網友瀏覽網頁看到所遞送的廣告曝光,進而使用滑鼠移動游標點選廣告到廣告主網頁此點選即稱為click。例:某一廣告click為35,000,即該廣告有獲得網友35,000次的點選。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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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lick Through Rate﹝一般簡稱為CTR﹞ : 點選率 |
即點選數click除廣告曝光數(Impression)的百分比值,用來判斷該廣告的吸引點選的機率。例:某一廣告廣告曝光500萬次,得到35,000次的點選,則點選率為 35,000次(點選)/5,000,000次(曝光) x % = 0.7%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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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ost Per Click ﹝一般簡稱為CPC﹞: 每次點選成本 |
當得知上述的廣告曝光數(impression)、曝光成本(CPM)與點選數(click)後,將總點選數除以購買費用即為每次點選所花費的成本,即CPC (Cost Per Click),用來衡量吸引網友點選近來的平均花費。例:廣告千人成本定價CPM 100 廣告曝光數購買量200萬次購買費用2,000,000/100=200,000元點選數:12,000次 200,000元/ 12,000次點選=16.66元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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