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raceable  
ethan  

蔣易宏 Ethan Chiang
Yahoo! 奇摩 Associate Ad Creative Manager
untraceable


有人說好奇心會殺死貓,現在你的好奇心會讓你變成殺人幫兇。

【untraceable – 殺人網路】這部電影講的是網路時代的新型犯罪手法,電影中的殺手將受害者被虐的過程以live的方式放在網路上播放,來這個網站造訪的人越多,那名受害人死的越快,影片中過程由FBI跟那名殺人魔鬥智,電影內容不敢說一定好看,不過我對這種網路力量產生的impact還滿好奇的,職業病…。

因為好奇,所以一直看下去,在看預告影片的時候一直在看影片中螢幕上顯示的兇手網站,www。killwithme。com。打開瀏覽器輸的入網址之後真的有這個網站,但後來發現只是電影延伸出來的網址,影片沒有特別強調這個網址,但坐在電腦前面的人一定會自己想辦法去找到這個網站。進入之後點下enter,會跳出一個小視窗警告你「進入這個網站會傷害無辜的人,你確定還要進入嗎?」經過半秒的道德掙扎之後,我想你還是因為「好奇心」而點進去,進去之後網站會告訴你「有90%的你們都忽略了這個警告,道德感何在?」…呵…進入之後FBI會要求你跟他們一起破案,有幾個小遊戲,解完之後會要求你輸入一組帳號密碼,腦袋最近有點便秘的我最後那組帳號密碼我沒有解開…。

這個廣告把網友「好奇」的本性突顯出來,像在路上看到車禍大家一定會慢下來瞧瞧,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也會走過去看看,前一陣子陳X西照片事件,有多少人會在有機會看到照片的時候不去看兩張? 看到第一張的時候不會想往下看? 偷窺、竊聽…。等這類的行為在四下無人的時候有多少人可以保證自己一定會撇開頭?

個人覺得這部片的題材與現在的網路文化滿貼切的,很多時候網路媒體獨特的散播力,加上網友的好奇心,造就了很多網路上的話題及行銷人期待的口碑效果。

網站:http://www.killwithme.com/

轉載於:http://tw.emarketing.yahoo.com/ems2/creative/guide/02_7.php?menu_tree=B&menu_sub_tree=c&menu_sub_tree_var=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