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羅偲庭】  
「你今天噗了沒?」這是網友最近流行的打招呼用語,《動腦》為了了解當前爆紅社群媒體Plurk的互動方式,近來也開始經營自己的Plurk。訊息對外公佈短短一周,就有115位網友加入,成績亮眼。
 
動腦Plurk是除了網站、facebook之外,另一個與讀者及時互動的管道。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動腦Plurk於8月19日,透過電子報的訊息發送,正式對外開放。在這個平台上,不僅提供議題討論、業界動態與即時新聞,也是動腦繼新聞網站、facebook後,另一個與讀者互動的新管道。
 
  為什麼動腦會選在這個時機點,開始經營Plurk?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表示,在動腦396期雜誌中,作者李怡志撰寫的《你的品牌有粉絲嗎?》一文提到,微格行銷時代,最重要的關鍵字就是「對話」,問題是品牌該跟誰對話?怎麼說、說什麼?行銷人又該如何拿捏尺寸?讓她不禁思考,動腦除了經營facebook外,經營自己的Plurk是不是另一個和讀者互動的新管道?
 
  以往,藉由動腦雜誌的讀者回函,一個月和讀者互動一次,速度太慢、效率不夠高;建立動腦網站、電子報後,一天和讀者互動一次,雖然有進步但還可以更好;現在透過微網誌,每天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利用簡短文字訊息,就可以和讀者維持良好的溝通,建立順暢的意見交流管道,還可以適時地進行議題討論,把動腦網站上的好文章、影片即時推薦給讀者。
 
  特別的是,動腦的Plurk是由全體員工共同經營。從社長、編輯部、廣告部、行銷部到活動企劃,每個員工都擁有帳號權限,可以隨時將訊息貼上,回覆讀者的提問,達到真正即時互動的目的。
 
  「我發現有不少從事行銷傳播的專業人士,不但是動腦的粉絲,更是在動腦Plurk上一起討論問題的朋友」王彩雲表示。在Plurk尚未對外公開之前,雖然已經有網友到動腦Plurk瀏覽,留言打招呼、分享假日做了哪些事情,但是對於行銷專業的議題討論,回應不多。自從動腦Plurk透過動腦電子報,正式對外公開後,開始有不少網友,對行銷、創意的專業議題,進行發問與回應,而且內容也深具參考價值。
 
  「星巴克對外開賣台灣茶,這樣的改變,你覺得對他們品牌會有什麼樣的影響?你會去星巴克喝茶嗎?」這是動腦26日(三)在Plurk上提出的議題討論,三小時內,已有14個回應。有的人認為「星巴克」已成為咖啡的代名詞,突然賣起台灣茶,感覺有點奇怪;有的人認為星巴克一直以來,主打高品質、高單價的咖啡,現在要打入茶市場,會打破原本建立的格局及感觀;當然也有人持正面看法,認為以後和朋友到星巴克,如果不想喝咖啡,有其他的選擇,其實也挺不錯的;另一位則回應:「他們連豆漿都有了不是嗎?沒什麼不可以,也不會對品牌造成什麼影響,畢竟咖啡還是照賣,而且台灣人包容力特強,只是多一些品項而已,又不可能輸到變成50嵐。」
 
  另外,動腦25日(二)發表,聯廣副董事長周建輝要離開的新消息,回應也相當熱烈。有人認為在不同公司來來去去,這就是業界的常態;有的人則猜測,周建輝大概是被挖角;也有人認為也許是因為他表現不好,才會離開。
 
  動腦希望在這樣一個開放的互動平台,不論是朋友或是粉絲,都可以「一來一往參與」,分享內心的想法,把好的意見提出來,讓動腦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而動腦也會用心傾聽,除了提供業界第一手消息外,也會和讀者分享好玩、有趣的創意點子,不論是專業的讀者,還是對創意充滿熱情的網友,每天都可以來動腦的地盤噗一下,在接收新資訊的同時,讓動腦也能夠更上一層樓。
 

轉載於:http://www.brain.com.tw/News/RealNewsContent.aspx?ID=13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