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莫拉克侵襲南台灣,一切災情尚未明朗,政府仍在走程序時,有一群互不相識的人已經掌握了各地的災情、急需救援的地區、所需的物資與幫助,宛如是一個組織性強大的團體……
 
微網誌的盛行讓飽受莫拉克風災之苦的台灣民眾,得到很大的幫助。(Plurk官網)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8月7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許多災民打不進救災中心的電話,於是,有人便靈機一動,在台南縣長蘇煥智的Plurk留言求救,果然被注意到因此得救。此後許多的網友集中到蘇煥智的Plurk呼救,蘇煥智迅速的掌握各地的資訊,Plurk的功用連蘇煥智縣長本人都感到神奇。在這過程中,有10個Plurk網友,風災當晚花4個小時整理出網頁架構,之後便不斷的輪班更新各地災情。
 
   2009年8月14日下午兩點,Yahoo!奇摩與動腦雜誌在北科大共同科館B1演講廳,舉行「網路公關及社群行銷」專題講座,Yahoo!奇摩資深公關總監歐玫瑛,和來賓分享了 Plurk現在在台灣每天有70萬人次的超高瀏覽率。由此可見,現在網路的資訊分享有多快速,與社會時事結合所發揮的強大力量,值得注意。
 
  現場有許多各大品牌負責人及專業公關行銷人員參加,反應出大家對於網路公關與社群行銷發展有相當高的興趣。歐玫瑛以口碑行為的改變、網路公關如何經營、網路危機管理,及網路口碑行銷和部落格運用的案例,與來賓分享了最新發展。
 
  針對網路公關的經營,歐玫瑛提到,要了解網友在想甚麼?對甚麼有興趣?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參考熱門搜尋的關鍵字。由於熱門關鍵字是網友們主動搜尋,所有網友腦子裡想要知道、有興趣的東西、話題、人物、事件等,從關鍵字中都可以看得出來。因此,掌握住熱門關鍵字方向,可幫助公關行銷人員在訊息、議題操作上掌握話題性,成功的與目標對象溝通。
  
  網路行銷越來越熱,所能夠使用的平台管道也越來越多,從最早的官方網站、部落格到現在的Facebook、Plurk、Twitter等社群網站。但不論使用何種平台,最重要的還是要鎖定目標族群,抓住社群的習性,才能夠選出對的社群網站,並且運用議題操作,善用社群行銷工具,如此才能掌握社群口碑傳播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