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人脈」座談會
 
 
你相信嗎?一位網友可影響超過上萬人!
在web 2.0 的浪潮下,運用網路社群經營「品牌人脈」已然成型! 社群行銷不但是一種新興的傳播行為,更創造網路議題、引導整合行銷新趨勢。根據無名小站分析發現,一位網友平均可牽連24位網友,進而影響到上萬個人! 而目前社群更是僅次於手機與即時通訊的第三大人際溝通工具。許多企業主對於社群行銷都躍躍欲試,但對於該如何成功操作社群行銷卻成為最大的門檻。Yahoo!奇摩媒體策略企劃部總監劉文硯表示:「社群行銷只要掌握5大步驟,再結合360度整合行銷操作,社群行銷其實很easy」!

網路不再是附屬媒體,社群行銷創造主流媒體新聞議題
劉文硯表示:「網路社群的影響力與互動力是無遠弗界的」,簡志宇更說:「網路社群的最大價值在於網友『自發性』的分享與回饋,彼此影響與信賴,因此社群的最大價值在於『人』」。這些人共同建構了人際網路,創造互動性與影響力強大的平台,從國際的CNN到國內的蘋果日報、有線電視新聞台,引述社群所創造的新聞議題已儼然成為趨勢。

無名小站在13日舉辦「品牌人脈」座談會,現場邀請多喝水廣告代理商奧美廣告副總經理呂豐餘與台灣百事行銷部媒體副理林晏如一同到場,分享如何利用社群行銷贏得新的品牌價值與經營品牌人脈。透過議題的帶動,讓社群行銷不再只是附屬的行銷傳播工具,反而成為360度整合行銷的火車頭。
 
 
掌握5大步驟要素,社群行銷很EASY!
劉文硯更表示社群行銷要成功並不難,只要掌握5大步驟,網友絕對會成為品牌的助力。

1. 選對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必須具有「廣度」、「速度」、「深度」3個特性,讓訊息可以極快速、兼具深度與廣度地擴散,引發社群的迴響與互動,甚至作為新聞主標趨勢,成為民眾討論的話題。而無名小站超過千萬的網友、12億則內容、每日新增555萬則內容,是企業主社群行銷的最佳選擇。
 
2. 鎖定特定族群  
社群網站中聚集了許多不同的族群,讓企業主瞄準無障礙。
 
3. 抓住社群特性  
瞭解網友「愛表現」、「重人氣」、「好分享」、「玩創作」、「愛溝通」、「互動性」的6大習性,搭起溝通橋樑。
 
4. 運用議題操作  
創造有趣的議題或是搭配名人代言,很容易引發群體發酵,例如KUSO的影片特別容易引起注意。
 
5. 善用社群行銷工具  
善用網站5大工具「癮用王」、「調查局」、「活動機制」、「部落格」、「主題特輯」,讓企業主輕鬆多元操作。
 
無名小站在座談會中指出,有高達80%網友依賴網路是希望可以滿足自己的「人際關係」,因此開始串連與分享,並將傳遞訊息出去。企業主重視品牌口碑,都希望可以藉由網路行銷自家產品,達到更深度的效益;而這股無名小站的品牌人脈傳播所造成網路社群行銷影響力,讓企業主能夠主動融入社群,加深網友與企業主的關係,使得網友成為行銷助力,企業主不再自說自話。
 
 
 
Yahoo!奇摩行銷暨媒體策略企劃部資深總監韓志傑更強調:「社群網站具備三大特性: 廣度、深度、速度,是其他媒體所無法超越的,是建立品牌人脈的最佳選擇」。社群行銷讓網友真實的體驗與建議,成為品牌加分的最佳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