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經濟不景氣對設計裝潢業者的打擊尤其大。裝潢設計本身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很大筆的開銷,經濟不景氣時很少有人還能負擔的起這樣的奢侈品。去年底正式上線的大台灣設計網以合作代替競爭,集合了全台各地的室內設計、裝潢工程、建材傢飾等業者,希望以產業的力量爭取消費者的注意力來突破重圍,在這樣的情況下行銷活動能精準爭取正確的客戶族群便變得無比重要。



我的客戶族群到底在哪?

 

大台灣設計網設計師林炳男先生表示,室內裝潢設計具有高度的客製化特色,有服務需求的客戶所在地區也很分散;如何找到有需要的潛在客戶,有著不小的難度。以往透過家具展或雜誌廣告方式來招攬顧客,投入的成本很高,然而在效果上卻是難以相對提升。

 

 

 


仔細觀察消費者行為

 

林設計師觀察到現在消費者一旦有室內設計或裝潢工程的需求時, 大多數會先上網尋找相關的訊息。與其自行花費高額的行銷預算高,不如參加大台灣設計聯盟,一樣的預算卻有相對較高的廣告效益。他在大台灣設計網甫成立上線時,就將行銷資源大幅投入關鍵字廣告,讓潛在顧客能夠藉由搜尋, 快速找到大台灣設計網,目前每個月網站量高達20多萬人次,並且持續成長。

找到對的客人成交量大提升

 

這些經由關鍵字廣告造訪網站的客人,因為都是對室內設計或裝潢工程有需求的潛在客戶,找到對的客人,成交的機會自然是大大提升。

林設計師也會搭配相關的關鍵字,吸引精準的特定族群來參加活動,讓活動場場爆滿。現在平均每個月來電洽詢的客人, 幾乎都有20%的成交量,並穏定成長中。林設計師深刻體會到透過關鍵字廣告找到對的客戶群,比其他媒體有更高的投資報酬率。


有限預算創造無限效益

 

經由關鍵字廣告,可以找到真正需要設計裝潢的客戶,不必濫用行銷經費在大海裡撈針。因此,即使每個月的關鍵字廣告預算占了廣告總預算的四分之三;但卻能夠形成更大的規模效益及高精準度,林設計師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