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ting Tao

          以條列的方式列出社群行銷時應注意的做法或平台項目。在進行一項社群行銷案策略規劃時,不仿參考本列表,看看是否有所遺漏:

  • 部落格:進行一個社群活動的最佳起點與終點就是個部落格。即便想自行設計一個活動網站,也可由採用部落格平台的方式來進行。部落格的採用方法有二:一為採用現有第三方平台,如無名yam天空部落或Pixnet的部落格。另外就是可以使用WordPressMoveable Type來自建部落格網站。強烈建議在進行行銷策略時從部落格開始。
  • MicroBlog:在台灣,最流行的這類平台是Plurk,在歐美是Twitter,在大陸則是新浪微博。很適合作為品牌或企業對顧客的即時溝通管道。唯一的缺點是必須時常更新,優點則是能累積用戶。活動結束後,相關投資具累積性。
  • 線上影片:成功的影片易於打動人心,人們對影片的接受度也是很高的,行銷活動中應盡量考慮埋入這個元素。如果自建影音平台,往往無法負荷大量流量需求。若影片下載速度過慢,往往也會打壞一個行銷活動的效果。最佳的使用平台就是YoutubeVimeo無名的影片。
  • 圖片分享:社群行銷時亦可採取鼓勵圖片分享的元素,針對主題進行串聯。適合的平台是無名相簿,及其他主要入口網站的相簿服務。Flickr當然也是個好選擇。
  • 標準社群網站:台灣最大的社群網路是Facebook。其他主題社群,如地圖日記與www.minik.tw也值得注意。由於社群元素的豐富性,很適合在上頭建立粉絲專頁,開發小遊戲等,與精準的顧客群互動溝通,建立知名度。
  • 討論區:雖然流量趨勢往下,但討論區還是在台灣占有一席之地。各類主題討論區仍須參與在你的行銷策略中。如3C的Mobile01, 育兒的Babyhome,線上遊戲的巴哈,問與答的Yahoo知識家或是歷久不衰的PTT。在這些主題討論區中與聽眾或意見領袖互動,都已證實是有行銷回報的。
  • 評論網站:網友參考的重要指標網站形態之一。這在台灣隱身在許多中小型網站中,如討論餐廳美食的愛評網,介紹好康的好康挖挖哇。“理論上”,這裡的評論對你的產品或服務很重要,好評負評可能會大大影響行銷結果。
  • 書籤網站:網路書籤能幫忙將你的網址分享出去,並加強SEO的結果。常見的書簽網站如Yahoo書籤聯合新聞網書籤FunP及HemiDemi。
  • 議題監測:透過網路進行即時議題監測,可有效監控行銷成效,品牌認知,並對網路上出現的野火及時撲滅。國內目前這部分機制還有待有心人加強之。目前可透過Google搜尋,Google Alert與Google Trend自行拼湊出需要的結果。另可用如i-Buzz網路口碑PlurkTop來協助話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