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開心農場」落腳花蓮

小中大

放大照片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06/07 11:23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真實版「開心農場」將在花蓮登場!台開公司昨宣布,將斥資一到兩億元,在花蓮樂活創意園區開發十四公頃大的「台開心農場」,同時力邀「宅神」朱學恆在網站上成立虛擬版的台開心農場,並發動網路大軍,號召大家遠離電腦和工作,一同到花蓮「台灣後花園」體驗農牧之樂。

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說,「台開心農場」的初期規畫是,馬場約二.四公頃,育有八匹馬供觀光客玩賞,遊客中心約一五○坪、馬廄及倉庫空間約二○○坪,另外規畫生態池、魚池、蓮花池、觀光農耕花卉園等。

台開心農場提供農牧之樂

昨天的造勢活動中,台開特從花蓮邀請三位「講師」來分享經驗,分別是農場達人廖中豪、馬場達人毛慶士與海豚達人徐嘉壕,廖中豪還帶來一匹可愛的寵物馬,代表對台開心農場「馬到成功」的祝福。

另外,在網路上竄紅、「台大五姬」之一的娛樂新聞女主播翁滋蔓,以及目前就讀輔大研究所的蘿莉塔也蒞臨現場,暢談在花蓮生活、旅遊的經驗。

宅神朱學恆將辦宅式網聚

曾成功舉辦寵物大聚會、情人節溫馨聯誼會等各種主題活動的朱學恆,昨天帶著粉絲前進台開數位科技藝文中心「築空間」,首度公開台開心農場的新標識。他進一步表示,日後將持續在農場中舉辦「很花蓮」、「超樂活」、「大開心」等「宅式網聚活動」,詳細活動情節還在持續規畫中。

邱復生也強調,花蓮是個可以實踐「樂活環境」的好地方,台開一系列開發當地的計畫,不僅能創造花蓮繁榮,同時活化資產,結合當地的文化創意產業(如木雕比賽、兩年一度的國際石雕展等),提昇花蓮的整體價值。

他認為,就民眾而言,台開心農場可提供度過一年五十二天假期的另一種選擇,享受到「一月種瓜苗,五月抱西瓜」的成就感和悠然情味,感受不同的人生觀,「這種生活品質和『幸福度』的價值,都不是GDP可以計算的。」

農場徵場長 票選肥缺薪水從優
 

     台開公司盛大推動「台開心農場」,還端出與澳洲「大堡礁島主」一樣誘人的職缺!為台開心農場設計網路造勢活動的朱學恆預告,從今年七月開始,將由網友投票選出農場「場長」,不僅可得到村上隆的真跡作品,還有享有優渥待遇。但被問及「薪」情時,朱學恆故作神秘地說:「一定比二十二K高出好幾倍啦!」

     去年造成轟動的大堡礁島主徵選活動,由於工作內容只要餵魚、洗魚池、坐水上飛機送信,然後寫成部落格,酬勞又豐厚,被譽為「全世界最棒的工作」,如今「台開心農場場長」也享有類似的工作內容和待遇。

     朱學恆說,這次徵選活動沒有設定門檻,但必須擅長網路科技,要寫部落格、拍攝影片,紀錄農場生活的點點滴滴,更希望是對花蓮有深度瞭解、推崇「樂活新生活概念」的人。

     第一階段將由網友票選出對花蓮最熟識的八到十個預賽優勝者,隨後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電視票選,最後選出一位場長,負責介紹花蓮樂活的各種體驗,任期三到六個月。

     這次除了除了朱學恆設計活動外,台開公司更邀請日本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參與台開花蓮樂活創意園區,打造專屬的國際藝術村,以及為花蓮的量身打造的創意景觀裝置藝術。

     台開公司總經理賴昭輝表示,等台開心農場吸引夠旺的人氣後,下一階段將規畫住宅區和旅館,台開明年將動工興建「客家土樓精緻酒店」,吸引外人來觀光,享受樂活之美。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