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網友仍傾向email分享資訊,但年紀越輕越愛藉由Facebook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hadwick Martin Bailey的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三的美國網友,都可能在網路上和朋友及家人分享內容,而有將近一半作答者,至少每星期分享一次。不過即使如此,大部分人仍然傾向用email來分享感興趣的項目,整體來說,有86%的美國網友都說他們用email來分享內容,而只有49%的人使用Facebook;從年齡來細看的話,年紀越大的網友越喜歡使用email,此份調查中,僅有最年輕的群組(18~24歲),用Facebook(76%)分享內容的比例高過email(70%)。其他類似的調查也都指出,email仍然是網友分享內容的第一選擇工具,而Facebook則是社群網站中的第一名。

在分享內容之動機方面,這份調查還發現,大多數人只是因為自己覺得有趣或好玩(72%),真正聚焦在認為接收人會覺得有幫助或相關的,比例是58%。當被要求選出一項分享內容之最重要原因時,比例最高的,仍然是因為自己享受那些內容(45%),不同性別作答者得出的答案相似,但若以不同年齡群組來看,則有不同結果:年紀最大的一組人(55歲以上),較在意的是分享內容對接收者的價值(67%),覺得對其他人有用才會分享,也合理解釋了為何年紀較大網友,會傾向使用email(因為可選擇收件人,精準地分享資訊給需要的個人或小群組);而有這樣想法的18~24歲作答者,比例只有45%,由於不在乎接收者是否需要這些內容,因此年輕人多選擇Facebook等社群媒體來分享,也是最有可能將資訊散播給最廣群組的。

這份調查將不同年齡群組網友分享內容的心態和方式,說明得相當清楚,因此希望自己品牌相關資訊被傳播出去的行銷人員,可得考慮自己目標群眾的年齡範圍,再量身打造不同呈現方式了。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社群媒體分享內容點擊率高,但email更能確保深度用戶涉入

 

 

根據行銷公司SocialTwist的調查,email是企業在運用"告知朋友"widget小工具時,最常被拿來分享內容的管道(55%),其次才是社群網絡(24%);不過若是以點擊數來看的話,有60%的分享內容點擊,都是來自社群網絡,來自email的只有31%,經由"告知朋友"widget小工具張貼到Facebook上的連結,平均每個被點擊2.87次,Twitter的分享連結點擊數更高,平均有19.04次,造成email與社群網絡分享內容點擊數不平衡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後者本身的高點擊率本質,不過前者實際上的重要性,可能比表面上數字看起來要大,因為經由email轉寄的分享內容,通常已含有完整訊息,用戶不需要再點擊去連結至原本網站,Facebook及Twitter用戶則必須透過點擊來閱讀完整內容。

對許多消息來源來說,點擊率都是關鍵,越多用戶連結到原來網站,意味著越高的廣告收益、品牌知名度、與購買意圖,不過即使是透過點擊率不高的email分享,企業還是贏得了免費媒體報導(earned media)的推薦,先前的其他調查也指出,透過email分享的點擊率雖然沒有那麼高,但是能導致更多的消費者涉入,包括更高的頁面瀏覽數和更多對話。既然email仍舊是消費者分享內容的主要管道,品牌便要確保可分享的內容中,包含了email客戶閱讀起來有效的訊息。

很難說經由email還是社群媒體來分享內容較有效,企業應掌握兩者不同特性並靈活交互運用,便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