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PROMAX創意大賞 以名人創意為誘因
  本篇文章價值 10 e元
作者 : 【Brain.com記者 莊守禾】 更新時間 : 2008/06/05 09:59:56
【品牌系列報導44—PROMAX創意篇】預算不多,如何提昇媒體效益?PROMAX機能包,今年開始拓展品牌知名度,以網路媒體及部落格社群為主要媒體,並以名人設計創意當誘因,讓吸引媒體注意的效益提高。
 
這次活動要號召消費者從生活中找創意,讓有靈感的創意生活家設計專屬自己的機能包。來源PROMAX官網
Brain.com 台北 2008-06-05)以追求專業防護為基礎的機能包品牌PROMAX,在台灣上市第六年,改變以往低調研發的策略,今年起,運用設計競賽、網路活動及公關操作,強化品牌在消費者市場的聲量。PROMAX行銷公關副理郭庭佑表示,舉辦「PROMAX機能包創意大賞」,除了讓消費者透過設計競賽,更認同品牌的時尚機能性外,也順勢讓品牌公仔「犰狳」露出,加深消費者印象。
 
  這次舉辦「PROMAX機能包創意大賞」,以「包你出頭,機不可失」為活動口號,也就是要號召消費者從生活中找獨特創意,發覺有靈感的創意生活家,設計專屬自己的機能包。PROMAX行銷部邱佩貞表示,「包」你出頭,表達活動是開放給所有消費者參與,無論會不會設計,或有沒有美感,都可以設計,而「機」不可失,除了強調機能包的機能性,也讓消費者有機會把創意靈感,變成真正可以販售的機能包實品。
 
  郭庭佑指出,因為PROMAX機能包的目標消費群,很多是重度網路使用者,所以,在有限的行銷預算中,也偏好使用網路媒體當作主要工具。活動以「做自己包包的主人」為主要概念,為了引領出更多消費者的創意,特別邀請了許多名人,在活動開始之前,就提供了自己的機能包創意概念。
 
  例如,時尚名媛楊欣,就把自己工作結束之後,常要出席朋友派對的需求,結合在包包設計中,希望公事包,也能很時尚,於是設計了一個「時尚派對光纖機能包」,不但會發光,還要適合派對氣氛,也兼具找東西的功能性。籃球明星田壘,則因為酷愛3C電子產品,希望設計一個可以容納所有電子產品的多功能機能包。另一位時尚名媛孫芸芸,則希望可以為自己設計一個「運動逛街兩用伸縮機能包」,逛街時輕巧,運動時容量可以變大,符合全天候的需求。知名歌手蕭亞軒,也提供自己的Good Idea,因為她酷愛金色,希望可以擁有一個「金縷身線機能包」,除了要有金色打造、鑲上珠寶的包包外型,更要有動感身線,才能搭配自己邊歌邊舞的形象。
 
  這次創意大賞的活動,也與台灣創意中心、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合作,透過合作單位的引薦,進一步與包氏國際共同推出符合PROMAX品牌形象的犰狳公仔MAX,做為活動的代表物,希望參與活動的消費者,都可以以「犰狳精神」來發想創意。所謂的「犰狳精神」,也就是以犰狳面對大自然挑戰時,所激發的防禦功能,讓消費者在都市叢林可能遇到的障礙,用各種設計來保護包包中的重要物品。而除了活動官方網站,PROMAX與中原大學資管系學生團隊的合作,經營「犰愛部落格」,提供活動即時訊息、相關報導、四格漫畫、桌布下載,以及部落格貼紙串連外,最主要就是能讓參與者可以透過互動性強的部落格,留言和交流。而名人創意機能包,楊欣和田壘的設計包款,透過Yahoo!拍賣,自由競標,希望透過不同層次的網路活動,讓六月底截止的創意大賞可以傳播更廣。
 
  郭庭佑表示,這次整個設計活動及品牌公仔露出,預算不多,但透過名人議題等公關操作,依舊獲得不錯的效益。而未來 PROMAX的規劃,除了繼續針對25~35歲的都會上班族,設計實用機能包款,也會觀察市場變化,以生活型態的方式,延伸不同產品類別。然而,想要更貼近消費者,除了舉辦推出品牌公仔、設計活動及產品研發,對目前台灣只有32個通路的PROMAX來說,通路的拓展,和品牌的建構一樣重要,應該同時進行。透過一些關鍵地區的佈點,讓品牌在各大百貨商圈中曝光,除了能達到品牌傳播的目的,也將成為是否能讓品牌力持續延伸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