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美粒果加開心農場 爆紅要素有哪些?
作者 : 星傳媒體 更新時間 : 2010/02/09 18:57:27
(2010-02-09)2009社群行銷頭條爆點,首推美粒果加開心農場的行銷案例,創意人如何掌握時機,洞察消費者接觸媒體的習慣,將商品成功融入行銷活動?如何抓穩行銷策略,打贏關鍵第一戰?
 
圖/star.com

(Brain.com 2010-02-09) 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的觀察,2009年有二十大你不可不知的網路「頭條爆點」,其中美粒果在開心農場所做的社群行銷活動名列其中之一。

  事實上,在2009年開心農場的風潮,橫掃台灣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消費族群時,美粒果首開先河的跟開心農場進行合作,果然引起消費者熱烈的迴響與討論,更讓美粒果一舉在飲料淡季時,締造了亮眼的業績,成功的背後,隱含的是對社群網站消費者犀利的洞察,將網友對遊戲的熱情與購買行為結合,才能創造消費者搶購的熱潮。

挑戰不可能  從新手法著手
  在夏季的飲料旺季時,各家廠商無不投注大量的資源來拉抬銷售業績,但當時序進入年底的淡季時,如何能促使消費者購買產品,社群活動就成為最直接且有力的傳播工具。

  而 2009的下半年,正值Facebook快速成長、開心農場風潮盛行的時候,社群媒體也正是與飲品消費者溝通的絕佳平台,但如何能抓住網友們的注意力、並促使消費者產生購買行動,成為此次活動的決勝關鍵。

洞察有絕招  消費者主動靠近
  開心農場上的農民為了收成、為了偷菜,願意在上班時間偷偷摸摸上線、甚至心甘情願當個早起的鳥兒,當然絕對不只是因為能在網路上與朋友互動、分享這麼簡單而已,大家追求的其實是享受當等級與農民幣比朋友高時的優越感,這種微妙的競賽心態,讓農民們為了能快速升級、賺錢而瘋狂。

  而美粒果嗅出了農民們的洞察,在活動機制上讓消費者可以喝越多賺越多,鼓勵消費者購買美粒果來換取更多農民幣。

農場經營 3大行銷策略
1.以農民幣做為誘因,刺激消費者不斷購買
  善用農民們想要快速升級的心態,因此在活動機制上以簡單的開金蓋即可上網兌換農民幣的方式,鼓勵消費者持續購買

2.在遊戲中置入美粒果的視覺,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偏好度
  將美粒果的視覺融入在遊戲的畫面中,在網友進行遊戲的過程中持續的感染消費者,進而增加對品牌的印象與喜好。

3.在遊戲中帶入產品的特色  將美粒果的口味與遊戲中的元素結合,讓消費者對美粒果的產品與口味有更深刻的記憶。

  在此次的活動中,原本規畫了一個月的網路廣告做為宣傳工具,但在活動開始兩個星期之後,由於兌換的人數太過於踴躍,因此在網路廣告在上線兩個星期之後,就不再做任何宣傳,雖然僅靠通路的文宣與網友口而相傳的力量,但兌換的人數仍然持續飆高。

  活動期間,美粒果的銷售量為旺季時的3倍。在活動前3天,即有超過500,000的農民幣被網友兌換。美粒果開金蓋活動,也成為Plurk上被網友討論次數最多的主題。超過700個部落客主動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刊登美粒果開金蓋活動的相關文章。

  在搜尋網站的關鍵字部分,美粒果在Yahoo!奇摩和Google的關鍵字搜尋量,接近5百萬次,超過5千萬的曝光數與100篇以上的免費公關報導,關於美粒果開金蓋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