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台灣民眾最想收到什麼聖誕禮物?
  本篇文章價值 0 e元
作者 : 【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更新時間 : 2008/12/25 10:09:47
年底只剩最後幾天,在動盪的金融環境下,民眾渴望收到什麼聖誕大禮?根據最新一份調查指出,許多人認為穩定的工作就是最好的禮物,且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又各有不同想法。
 
比起實際的禮物,台灣民眾更想要過穩定的生活。(callcentrehelper.com)
(Brain.com 台北 2008-12-24)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漲,面對動盪的大環境,台灣民眾如何度過今年的聖誕節呢?一份最新公佈的調查顯示,儘管高價位的科技商品仍是最多人渴望收到的禮品,但有不少民眾不再奢求物質享受,「工作安定」就是今年最好的聖誕禮。
 
  根據TNS模範市場研究公司透過EmailCash針對15~54歲的民眾進行的網路調查發現,3C科技商品是民眾最想收到的聖誕好禮,其中又以手機、筆記型電腦最受青睞。
 
  儘管今年的手機市場與汰換情形不如過往,但隨多款智慧型手機與i-Phone相繼問世,仍有不少消費者對這類新興科技商品抱持濃厚興趣。但既然自掏腰包有些勉強,不如就把希望寄託在聖誕禮物之上,高價位和多功能的手機因此雀屏中選, iPhone 3G和HTC鑽石機都是今年台灣民眾最想收到的「聖誕好機」。
 
  今年NETBOOK小筆記型電腦也是市場新寵,Acer Aspire One和ASUS Eee PC都是許多消費者點名的首選好禮。輕巧好攜帶、價格親民加上亮麗的外型,使這類小筆電成功攫取不少女性與年輕世代的喜愛,順理成章成為消費者今年最想收到的贈禮之一。
 
  除此之外,Wii、PSP、NDSL等家用/掌上型遊戲機今年持續發燒,不少男性受訪者都將這些商品列入最佳好禮清單。女性受訪者想要的禮物種類則比較多元,不論是相機、名牌包包、名牌衣著或手錶,都能討得她們喜歡。
 
  TNS研究經理鄭妤倩表示,這次的調查發現,今年台灣民眾對聖誕禮物的期待已和過去不太相同。受到經濟局勢衰退影響,不少民眾寧願捨棄物質享受,改為追求生活上的安定,不少受訪者表示,只要工作穩定、生活有保障,就是今年聖誕節最大的好禮。
 
Brain.com編輯說明:
本調查是TNS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於2008年12月15日,與Emailcash台灣電子郵件市調網合作執行「台灣民眾對於2008年聖誕禮物的調查」,透過6th Dimension網路調查方式收集資料。研究對象為台灣15~54歲的網路使用者,有效樣本共20,00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