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雄獅旅行社 用自製影片創造廣告商機
作者 : 【Brain.com記者 李佳珊】 更新時間 : 2007/10/25 09:53:56
【實體與虛擬通路行銷大戰,系列報導6】雄獅旅遊已準備用自製旅遊影片,串連實體、虛擬與店頭通路行銷全世界。投資不同通路的行銷預算,看似龐大,卻創造可獲利的市場。雄獅會如何用自製旅遊影片帶來廣告商機?
 
 
Brain.com 台北 2007-10-25)在【實體與虛擬通路行銷大戰,系列報導5】報導中,可以看出雄獅旅遊準備利用影片行銷全世界的企圖心,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雄獅旅遊的影片行銷策略,還能帶來可觀的廣告商機。讓我們看看雄獅旅遊如何用自製旅遊影片創造更多的廣告市場?
 
  雄獅旅遊副總經理陳憲祥指出,在實體通路上,由於雄獅旅遊每天都有3、4百部專門接送雄獅旅遊團的遊覽車在全球服務,每一台車平均有2、30個消費者,這群龐大的旅遊人潮,對於當地的飯店、民宿、租車公司,甚至小吃店業者,都是相當重要的消費客源,因此,贊助拍攝雄獅旅遊影片,或是在雄獅旅遊影片投資廣告預算,都能幫助業者達到精準的置入行銷廣告效益。陳憲祥表示,台灣地區已經有5台專屬雄獅旅遊團的觀光巴士,與當地飯店業者策略合作拍攝景點宣傳影片,他希望盡快將這種異業合作模式推廣到全世界。
 
  在虛擬通路上,雄獅旅遊在2007年10月宣布成為YouTube的合作夥伴,利用多媒體影音平台行銷雄獅旅遊自製影片。陳憲祥透露,在不久之後,民眾到YouTube點選觀看雄獅旅遊自製的旅遊影片,就會在影片中看到不同業者的品牌露出,或是幾秒鐘的橫幅廣告等不同的廣告形式。他表示,許多業者,例如保險業、信用卡業、租車公司,甚至各地的觀光局等,都會希望在雄獅旅遊自製影片中置入廣告,因為會去點選雄獅旅遊影片的民眾,都是準備出國,或是對旅遊有興趣的消費者,而這群人對於這些業者而言,都是潛在而且精準的目標族群。因此,只要能維持雄獅旅遊影片的高人氣,自然能吸引許多與旅遊業相關的業者在影片播出時置入廣告,而雄獅旅遊就能從中賺取刊登廣告的費用。
 
  同時,雄獅旅遊也在自家的官方網站上賣廣告。陳憲祥表示,平均每天有將近20萬人次造訪雄獅旅遊網站,因此,自許為「旅遊媒體」概念的雄獅旅遊,也把官方網站首頁當成像Yahoo!奇摩等入口網站的形式經營,將首頁右上角的空間賣給銀行登廣告,以及開放首頁下方給相關業者刊登廣告連結。
 
  在店頭行銷上,可以利用店外大型LCD螢幕穿插其他業者的廣告片,陳憲祥表示,藉著忠孝旗艦店的黃金地段,可以為廣告主帶來龐大人潮,達到廣告效益;同時可以與不同業者,如旅行箱或手機業者,合作推出更適合旅行者的產品在店裡販賣。陳憲祥笑著表示,未來也不排斥與不同業者合作推出共有品牌,甚至推出雄獅旅遊的自有品牌商品,達到更大的品牌和廣告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