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2008年台灣線上遊戲網站有哪些商機?
作者 :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 更新時間 : 2009/05/01 10:15:40
你喜歡玩線上遊戲嗎?受到不景氣衝擊,加入線上遊戲行列的人數增加,連帶讓遊戲網站的到達率也跟著後勢看漲。究竟台灣男女民眾到線上遊戲網站的瀏覽的比率是多少?廣告主能從中發現什麼商機?
 
遊戲內容網站提供新的遊戲資訊,讓網友參與討論及交換意見。(來源:巴哈姆特)
Brain.com 2009-05-01)為了紓解平日累積的壓力,許多人在工作之餘會玩一些小遊戲怡情養性。不過,不景氣讓無薪假和失業人口大幅度增加,也讓更多潛在玩家加入遊戲產業的行列。要把遊戲玩得更上手,玩家們會選擇到各類遊戲網站找尋相關資訊,因此,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針對「台灣地區男女網友在線上遊戲產業類別網站的使用概況」,做了觀察和研究。

  隨著宅經濟的興起,線上遊戲產業蓬勃發展,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估計2008年線上遊戲市場規模超過100億,且每年將以6%~8%的幅度成長,後勢看好。在網路上,遊戲網站(註1)於2008年的變化又如何呢?
 
  根據創市際ARO網路測量研究系統於2008年1月至12月統計,線上遊戲網站整年度的到達率呈現上揚趨勢;且無論男性或女性的網友,到達率都逐月提升(見下圖),顯示線上遊戲不只對男性有吸引力,女性的到達率也越來越高。

  進一步觀察網友去年在線上遊戲網站的停留時間,發現女性網友在2008年1月、7~9月、11~12月的單次停留時間,都大於男性網友(見下圖)。另外,觀察不同性別使用遊戲內容網站(註2)的狀況,女性網友也在下半年的單次停留時間,逐漸出現剪刀交叉情形(見下圖)。

 
  根據ARO觀察發現,在2008年無論是線上遊戲網站或是遊戲內容網站,女性網友造訪或停留時間都呈現成長趨勢,顯示女性網友對於線上遊戲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值得網路遊戲業者進一步耕耘,2009年網路遊戲產業的發展令人期待!
 
註1:ARO遊戲網站是指個別線上遊戲的官方網站,提供遊戲訊息、會員註冊、遊戲下載等服務。

註2:ARO遊戲內容網站是此指線上遊戲入口網站或提供遊戲相關資訊的網站,提供網友最新遊戲資訊、評論或交換意見的園地,如巴哈姆特、遊戲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