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延伸強化電視廣告,創意再放大!
韓志傑      Yahoo!亞洲區行銷暨公共關係部資深總監
相撲力士也能變麻豆?只要看過黑松茶花綠茶裡的小胖子,相信都會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黑松茶花綠茶利用這個記憶點,從電視廣告延伸到網路繼續發酵創造話題,果然新品上市就一炮而紅。

它的熱銷,除了得歸功於成功的廣告創意,網路行銷的力量也功不可沒。


image  含有日本最新茶花抽出物的黑松茶花綠茶,是一種具有瘦身概念的無糖綠茶,主要鎖定24到35歲的年輕上班族,他們雖然在意身材走樣,但對運動卻始終不積極。由於鎖定年輕族群,再加上看好網路驚人的擴散力,產品首推就以網路為行銷的重要媒體,並以電視廣告為藍本,希望藉由廣告創意的高度連結,讓黑松茶花綠茶的話題繼續蔓延發酵。


結合電視廣告讓品牌擴散發酵

在第一波電視廣告中,花太郎不小心喝了茶花,讓肚子的五層肉變成三層肉。但受限於電視廣告秒數,能呈現的創意有限。為了延伸創意,接下來的網路廣告則以此電視廣告為基礎做進一步發展:莫名其妙瘦身後的相撲力士,在相撲界失意後該何去何從?

最後,花太郎發現了不刻意瘦身卻能逐漸變瘦的終極商機,決定自創「腰瘦株式會社」,並發明了kuso的腰瘦18招。

這些瘦身招式雖然未必具有瘦身效果,卻能搏得網友的會心一笑。同時,黑松也利用抽獎活動方式,鼓勵網友收集腰瘦18招,希望在網路上引起迴響並達到品牌擴散的效益。

至於網路廣告中的「腰瘦」訊息即已能清楚傳達黑松茶花綠茶的瘦身概念,只要曝光就能達到行銷宣傳效果。此外,花太郎還有個人專屬部落格,記錄他喝黑松茶花綠茶的點滴及腰瘦心得,也吸引了不少網友回應,進一步縮短了消費者與產品之間的距離。

網路精準行銷刺激購買慾

出色的廣告創意,成功為黑松茶花綠茶建立了品牌知名度,網路精準式行銷則進一步鎖定明確消費族群,促使他們立 即採取行動。由於黑松茶花綠茶鎖定年輕上班族,因此網路廣告特別鎖定早上10點到12點的時段曝光,強化消費者的印象,讓他們在中午買飲料時會想到黑松茶 花綠茶。另外,搭配「年齡性別精準式廣告」和「行為精準式廣告」,更一網打盡潛在消費族群。

黑松茶花綠茶鎖定明確的消費族群,結合電視廣告與網路行銷的創意,發揮相輔相成的作用,不但在行銷期間吸引了大批網友參與,在便利商店的銷售量更是原先設定目標的兩倍以上。

走向全行銷時代,網路媒體絕對是不能忽視的重要環節,唯有結合不同媒體特性,才能讓行銷預算發揮最大功效,讓品牌擴散的效益最大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