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即時互動 數位運動行銷怎麼做?
作者 : 【中華電信北區 互動式多媒體處 邱譯瑱】 更新時間 : 2010/01/06 18:52:23
(2010-01-06)運動行銷真的這麼難做?除了擔心贊助的運動賽事不熱門、曝光率不高,又怕運動明星代言人突然不夠紅,甚至傷害品牌形象?還有什麼方法讓觀眾直接透過螢幕互動,看到你的商品?
 
圖/作者提供

(Brain.com 全民報新聞)運動行銷主要分為兩種途徑,一是贊助賽事運動,二是找運動明星當代言人,要選擇哪一種途徑,企業都會考量預算與效果的問題。但是,不論是哪一種方式,應該先釐清行銷訴求是什麼,不同的產品適用的方式也不同。

  依運動行銷而言,運動賽事的正面意義大於代言人,因為代言人會有「紅不紅」以及「能紅多久」的問題,因此贊助賽事,只要沒有遇上天災,整體而言,風險因素相對較低,只要點出這個比賽的「關鍵度」是什麼,能否與行銷目標一致,其次才是關心有沒有球星加持,提高賽事的重要性。

  真正的運動行銷,企業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以棒球賽為例,從本壘板、賽場周圍背板、選手身上臂章都可以有技巧地露出,甚至比賽中場休息,還可以跟現場球迷進行互動遊戲,利用加油棒、現場的加油口號,都可以把企業名稱帶入,達到與球迷黏性更高、更聚焦的效果。

  正式的國際性比賽,對於贊助廠商的限制較多,因此就需要更有創意的方式,達到行銷的目的,「巧妙地」露出商標,或是在場外製作關於賽事的歷史看板,代替互動式加油,要找運動精神跟企業形象最符合的賽事,才會因為兩者緊密的關連性,才能夠順勢拉抬知名度。

隨選與時移收視,精彩不錯過
  在數位化的時代,MOD與頻道不同之處,在於觀眾若錯過即時賽事比賽時間,還可隨選訂閱收看喜愛的賽事,或是在即時Live比賽中,使用時移電視(time shift)的功能,將時光倒轉回錯過的當次精彩比賽。

雙向互動,增添互動樂趣趣味
  當然,觀看賽事不是只能單純、被動的觀賞,在中華電信MOD平台上,不同於傳統有線電視只是單純的觀看賽事,除了可以於賽事舉辦期間,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例如:比賽項目問答、賽事押注、互動投票.等)增加觀眾與賽事的互動。

  對於不瞭解賽事緣由、比賽項目、比賽方式的觀眾,可透過知識小學堂的問答,增加對於比賽的瞭解,增加觀眾的興趣。

  MOD在2009年聽奧期間,曾於平台上舉辦關於聽障奧運的互動遊戲,聽奧小學堂、聽奧猜謎等互動遊戲,透過互動遊戲問答,除可增加觀眾對於賽事的瞭解,也可獲得抽獎機會。

MOD各類精彩賽事高畫質呈現
  2008年北京奧運MOD高畫質、完整賽事的呈現、讓喜愛賽事的觀眾多了另一種觀看的選擇。體育賽事一直是MOD平台上努力經營的內容,除了經典NBA球賽,還有日職SBL,今年更網羅各類賽事,例如:賽車、機車競技、網球比賽..等,深耕運動,企圖滿足各類運動族群的需求。

想和觀眾即時互動?詳情請上http://mod.cht.com.tw/MOD/Web/cont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