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集團So sweet讓我在這兒大大咧咧跟大家分享他們上的課,雖然說最應該把我拖下十八層地獄被懲罰的是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不過老師可是菩薩來著!所以我每次偷溜上來跟各位分享課程時,最擔心的就是在我背後怒目瞠視的學員了,如果眼光可以殺人,相信我,我現在肯定不會好手好腳做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地打文章了!

不過這次!真的是賠本大放送!小的我除了手揣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知識寶庫外,一口自認很整齊的白牙可也沒閒著,為了你們我真是把我最自傲的牙都給賠上了!我咬緊牙關不放給你們送來震旦學員們分組討論的成果啦!

嗯?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對你們這麼好?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我上過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課啊!各位看倌嚴格說來可以說是我的顧客對吧!既是如此,上過顧客關係管理的我怎麼能不對你們好,又怎麼能不站在你們的角度思考你們想看什麼呢?你說是不!各位都跟著我上了兩堂顧客關係管理與社群網站了,也都該知道這箇中名堂了吧?

還不知道怎麼活用的人跟我來喔!8/19這天要帶著大家來看看老集團─震旦,如何運用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傳授的功夫啦!至於到哪裡一睹同學們的丰采,嘿嘿,聽了可別嚇到哦!我們要挺進震旦集團總部囉!

IMG_0115.jpg  

大家快看!挑高寬敞的會議室,就算坐了再多人還是舒適滿點的上課環境,不愧是震旦集團的總部,果然與眾不同!大家可別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啊!看看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在台上站得多筆挺,架勢依然專業十足,完全不受影響呢!多學著點!

大家也趕緊找個角落好好坐著上課吧!不要打擾到正在認真講課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還有一臉專注看著講義或PPT上課的同學們哦!不然等等被剝奪旁聽權沒機會看到同學們的討論成果就太可惜了!

現在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講到什麼了啊?誰要跟我說說?嘖嘖,淨顧著搶最佳位置,卻忘了注意台上講到哪邊...仔細聽啊,剛剛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在教大家如何利用CRM創造Web2.0的經濟價值哦!

有人不知道何謂Web2.0的嗎?以前Web1.0的時代,我們在網路上只能接收經營者給我們的資訊,而Web2.0與Web1.0最大的差異就在於,Web2.0的網路資訊給予及散佈者成了網友透過諸如Yahoo!知識+、Wiki、Youtube等,網友可以主動分享資訊給其他人,而非只是接收者,其中最明顯的Web2.0案例就是Blog!完全透過網友自行經營網站的內容,是網友傳遞各種資訊最常使用的分享方式。

這樣大家應該可以看出Web2.0跟顧客關係管理都是「以人為本、以客為尊」的概念了吧!再加上之前跟大家分享的病毒式行銷、eDM行銷等策略,只要妥善運用,好好轉動腦袋努力思考,相信都可以想出好點子的啦!你看震旦的同學聽得多認真,就表示我說的話絕對沒有錯啦!所以要好好吸收這些資訊知道嗎!

IMG_0100.jpg  

哇喔!看看震旦的同學們多認真多用心!會議室沒有電腦沒關係,大家都自己帶自己的筆電來上課,幾乎還是人手一台電腦啦!如此一來做筆記的速度不知道快了多少啊!真是太聰明了!不過沒帶筆電的同學也別洩氣,別擔心自己會不會漏掉了什麼,就用心聽努力消化吧!

時間過得很快啊!一轉眼就快要中午了!大家肚子都餓了吧?不過大家還是很認真上課,不向肚子餓舉白旗,好棒好棒拍拍手!

即使是在肚子大唱空城計的時候,震旦的同學也依然百分之兩百認真專注!難怪可以討論出這麼有趣的尋寶活動!各位看倌,震旦的同學們就算餓著肚子也堅持要想出最好的病毒式行銷方案,就是不想辜負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用心指導,不想白白浪費這個能請高手指點一二讓方案更完善的機會!各位看倌當然也要拿出同等的認真聽我跟你們分享這有趣的尋寶活動囉!

嗯哼,快跟震旦的同學們揮揮手,別想跟著偷溜出去吃午餐,等我講完這尋寶活動自然會讓你們開開心心吃午餐的啦!

這個尋寶活動的主角真的很可愛呢!大家知不知道「旦寶」啊?旦寶可是震旦集團可愛的吉祥物哦!什麼?不知道旦寶是什麼模樣?這樣可就太太太落伍啦!身為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幕後的學生(?),怎麼可以不知道呢!看清楚啊!這就是旦寶唷!

你看看你看看!Spotlight下閃閃發光的旦寶多可愛!這麼可愛的旦寶只要好好設計活動推廣出去,一定會變成風靡全台的吉祥物大明星!震旦的同學果真聰明,什麼不選就選了旦寶作為病毒式行銷的帶原體,這麼可愛怎麼能不引起大家關注呢!

何況同學們還結合旦寶策畫一個尋「寶」活動,尋「寶」尋寶,既是尋找旦寶也是尋找震旦這塊寶!光聽到尋寶活動就會讓人心癢癢,想要趕緊參一咖搶先找到寶藏了吧!

這個尋寶活動被命名為「百年金蛋大搜齊」!金蛋是誰想必不言而喻吧?看看上面閃閃發光的旦寶正在跟你招手要你趕緊去找它呢

不過之前有專心上課的人就知道,只有容易感染、散佈的病毒威力還不夠強大!一定要配合病毒的特性找到最適合病毒的宿主才行!這點有認真上課的震旦同學們當然不會忘囉!所以啊,同學們便腦力激盪選了幾個優質宿主作為培菌皿啦!

首先,震旦本身的Facebook粉絲團當然是其中一員大將啦!身為一介將領,麾下當然有不少士兵!所以只要透過粉絲團將病毒散佈出去,士兵們勢必會受到感染,並且將病毒傳佈到世界上各個角落!然後就可以稱霸全球,呃,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是可以號召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大玩尋寶遊戲啦!

除此之外,已經有近40年歷史、60萬廣大讀者群的震旦月刊,當然也是不容忽視的強大火力!你想想你想想,只要把病毒夾帶在震旦月刊裡一起寄出送到讀者手上,就會馬上有60萬人知道震旦舉辦尋寶遊戲的消息,這60萬人在跟親朋好友聊天時又會提到尋寶遊戲,病毒就會藉此一個接一個不斷散佈出去了!

還有啊還有啊,可別以為震旦的同學們就選了這兩個宿主,作為廣大網友基地的Mobile01也榮登宿主之列啦!會到Mobile01的網友不見得是震旦的粉絲或是讀者,所以怎麼能錯過呢!

震旦的同學們選出的這三大宿主根本就是無敵戰隊啊!正所謂重質不重量,與其蝦兵蟹將路上隨便抓隨便選,還不如瞄準目標集中火力來得有效!怎麼樣?這樣大家對於如何找到對的宿主應該很有概念了吧!所以接下來就要繼續往下挺進啦!

還記得當初跟大家提到的最後一個要點是什麼嗎?沒錯!就是虛實合一啦!鏘鏘鏘鏘!如果只是一直在網路上進行活動,卻遲遲沒有將人潮導入實體門市,那絕大多數的人就會在活動結束後馬上把你從記憶裡抹除,相信這不是任何一個企業樂見的事吧!但是要如何完美將網路及實體結合,促使民眾自動前往門市,這可就要好好動動腦袋啦!

震旦同學提出的尋寶活動就非常適合結合實體門市啦!尋寶遊戲不可或缺的當然是地圖啦!地圖可以拿來幹麻?拿來結合實體門市的地點啊!如此一來參與者就知道各個門市的地點在哪,而且在遊戲中找到旦寶並填寫資料後就可以拿到兌換實體旦寶的Coupon卷,為了把可愛的旦寶帶回家大家就會前往門市啦!你看看!又能同時留下可開發的潛在客戶名單,又能同時將這群潛在客戶導引到門市,我只能說,震旦的同學們真的學到了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絕活啊!

咦?說著說著怎麼陸陸續續有震旦的同學們回來了呢?啊?已經吃飽了?下午的課快要開始了?大家趕快趕快!快去路口的小七隨便買個什麼東西回來吃!不然就要錯過下午的課程啦!衝啊衝啊!

IMG_0120.jpg  

哈哈哈哈,大家都吃飽喝足了嗎?震旦的同學們已經滿足了胃等著繼續滿足腦袋啦!

五分鐘前大家衝去小七報到前剛跟大家分享完旦寶的尋寶活動對吧?因為大家剛剛都很認真聽完,所以就再來跟大家分享另一個小組實做囉!這次可是舞台劇表演方式哦,大家可以邊吃邊看邊享受,對你們夠好了吧!所以要認真聽哦!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資料庫行銷唷!怎麼樣?有沒有很心動?在台上的大家一個個都神采奕奕呢!

IMG_0136.jpg  

剛剛說要跟大家分享的舞台劇呈現討論方案的就是第四小組啦!而且第四小組很有心呢!不僅用別出心裁的方式展現討論成果,還自己製作簡報檔上台報告,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都忍不住稱讚了一番!

透過資料庫可以進行多種不同行銷,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eDM的部分唷!第四小組是震旦集團家具部門的菁英,當然在討論方案時也是以家具為主題囉!

家具看似很容易推銷,但因為單價較高,也容易使消費者退卻啦!可是家具畢竟是每個家庭的必備物品,所以呢,只要好好規劃行銷方案吸引顧客,並給予顧客一定程度的Bonus,想要闖出一片天也不是不可能的啦!

當然啦,想要吸引到人潮,一開始一定要藉由活動宣傳招攬人氣,至於怎麼宣傳,除了既有的官網、粉絲團可以作為管道外,E-mail也是必備良藥哦!這時候就開始了eDM行銷的第一步囉!

接著就是如何吸引這群潛在顧客登錄成為會員啦!震旦的同學在這裡可是豪不吝嗇地拿出Bonus囉!以eDM告知只要加入會員消費後,馬上就幫你把家具的加值保固延長一年哦!是不是揪感心!每次買家具回去最怕的就是哪邊碰壞啦、勾破啦之類的,現在竟然有延長一年提供保固的好康,怎麼可能不心動呢你說是不?

而且,接下來竟然還提供優惠!成為會員後,震旦的同學們會寄發eDM給你再購的優惠卷!就是要你沒有任何少買的遺憾!最貼心的是,就在你猶豫不決不曉得到底買什麼好而忘了時間時,同學們還會幫你記得時間,一旦優惠卷快要到期了就會馬上通知你,避免你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後卻沒優惠卷可用而潸然涕下!

看到這裡大家已經心跳速度破表了吧!但是同學們怎麼可能只做到這裡就結束呢?那也太白費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一整天的授課了!所以!同學們緊接著又要給會員新的Bonus啦!我的天!幹麻還去什麼拉斯維加斯呢?在這邊坐著等震旦的同學們提出優惠還比較快又實際

我告訴你啊,同學們真的很大手筆!竟然要寄送E-mail通知所有會員,只要你一手揪一個人加入震旦的新購物會員行列,就可以拿到推薦人消費金哦!不管你拉進來的人買了什麼,你都可以額外賺到1%的購物金欸!只是動動嘴動動手,就可以坐領消費金,是有沒有這麼輕鬆這麼好賺啦!

都給了這麼多Bonus了,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抵抗不了心動而馬上行動,正當大家以為震旦的同學們可以好好休息只要接待客人就好時,你錯了!同學們還要趁著這一波又一波新購會員的加入潮進行大調查!

只有不斷聆聽顧客的需求跟意見,才能一直成長,也才有資格成為顧客心中永遠的最佳選擇!所以大家以後可也別忘記了,千萬記得要像震旦的同學們一樣,以E-mail聯繫這群客戶進行滿意度調查,針對每一個產品做健診動作!這樣消費者才願意一直不斷上門光顧哦!

呼,我用講的實在有點累,大家自己用看的好了!

IMG_0165.jpg

所以啊,這行銷不只是把客人帶進門市,或是一而再再而三拿出Bonus給消費者最後坐吃山空而已,前面提到的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重要在這裡!說得再多給得再多,如果產品品質不好的話客人又怎麼可能會心甘情願掏出錢來買呢?隆哥他們都如此用心演給大家看了,如果還不謹記產品品質的重要性,那就太白費同學們的苦心啦!所以要好好刻在腦袋裡哦!

這次帶著大家一睹震旦同學們的丰采,希望各位看倌別辜負了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心血,別辜負了震旦同學們的大方,也別辜負了我這導遊的苦心,千千萬萬要好好學起來啊!不然以後可就都沒機會啦!

言盡於此,大家能不能靈活運用就只能看你們自己了!加油啊!我們下次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