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不得了!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竟然跑到花蓮去了!但是別誤會,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可不是去玩哦!

8/17這天,好山好水好居民的花蓮又多了一位好老師囉!雖然不是從此以後只要去花蓮就可以找到這位絕頂的好老師,但是只要你需要她,老師就會不遠千里跋山涉水克服萬難前往的!這位老師是誰呢?鏘鏘鏘鏘!沒錯!她就是臉書雲端科技的何佳玲老師啦!

看到沒看到沒!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有多盡責多認真!廣告口號是「使命必達!」的FedEx都甘拜下風了吧

這次讓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不遠千里前往花蓮的公司是哪家呢?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是哪家公司這麼幸運吧!欸!等等!各位看倌請先抽幾張衛生紙拿在手上啊!至於理由嘛...聽了你就知道了!

讓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千里迢迢跑到花蓮的公司呢,就是曾記麻糬股份有限公司啦!快快快!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還不趕快擦!很想吃吧?想吃就自己去花蓮買吧!還能順便幫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看看曾記麻糬的同學們上完課後,顧客關係管理做得怎麼樣,有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哈哈,聰明的看倌應該知道這次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要上什麼課了吧!沒錯!這次要上的是大家已經偷學過一回的顧客關係管理與社群網站哦!唉呀呀,讓大家這樣東學一點西學一點的,整堂課遲早會被大家全都在這裡偷學完,還不趕緊向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致上無限謝意跟敬意!

IMG_1380  

當然,除了向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表達謝意跟敬意外,也要感謝所有到目前為止還容忍我繼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的同學們啊!曾記麻糬認真上課的同學們,希望當你們發現課程被我一點一滴洩漏出來的時候,一樣能像上課時笑得這般燦爛!小的在這邊先謝謝各位同學們手下留情了!畢、畢竟我也是各位的顧客嘛...要好好培養跟我這名顧客間的關係才行啊!什麼?誰說我是奧客?不要這樣嘛...

難道你們不知道現在企業市場策略是怎麼改變的嗎?企業市場策略的導向已經從生產導向→產品導向→銷售導向→顧客導向囉!還不好好把握每一個顧客嗎?那你就輸了!

上次已經偷學了那麼多顧客關係管理的知識,大家是不是已經能妥善運用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傳授的秘訣了呢?齁齁,如果還不能好好運用的話,那就趕緊學學曾記麻糬年輕又親切的張經理吧!認真的張經理在課堂上可不是只有抄筆記而已哦!除此之外,張經理更熱情地在課堂上與老師分享、討論曾記麻糬的顧客關係管理策略耶!

DSC05809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瞧瞧曾記麻糬張育婷經理那認真埋頭做筆記的模樣,還有那在空中興奮比畫的手勢,後頭的學員看著張經理的動作都不禁會心一笑了!相信曾記麻糬一定也能像這樣帶給顧客歡樂,經營良好的顧客關係!大家再不加緊腳步可就糟啦!當天上課時的張經理都能這麼侃侃而談,跟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開心地討論了,更何況是上完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課程後的現在呢!

而且,大家現在肯定被張經理暢談顧客關係管理的模樣給嚇壞了吧!肯定沒有意識到張經理在課堂上跟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討論有多大的收益!

你想想啊,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聽到有人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會有多開心!對於這樣一位認真的學生,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當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囉!這樣一位好老師,在聽到同學們自己的經驗分享時,肯定會無條件給予回饋,讚揚你新奇有創意的想法,更給予你讓策略更優質有效的建議,你既能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合適,又能得到金手指搶先別人一步,佔了多大的優勢啊!

所以啊...噓,靠過來一點!跟你們說啊,有看到張經理跟曾記麻糬的同學們都笑得多麼燦爛嗎?這開心的成分裡,肯定有我剛剛說的拿到金手指的喜悅啊!各位同學,要你們學學張經理可不只是在應用顧客關係管理上啊,這點更是大家要把罩子放亮一點隨時隨地學起來用的啊!

快看!曾記麻糬熱情洋溢的活力代表─林馨慧店長,在體驗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費盡心思找給同學們的線上行銷活動時,腦筋也是以音速在運轉!沒有頭昏眼花眼冒金星就很好了,林店長竟然還想出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點子,開心地與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討論開了!只能說,果真不愧同為曾記麻糬的高手高手高高手,連藉由討論激發更多方向跟空間的技巧都一模一樣!

 DSC05785  

既然說到了線上行銷活動,我就要來考考大家啦!還記不記得上回我說過藉由這樣的手法,大家可以蒐集到什麼資料啊?什、什麼?你們竟然沒一個人記得?我真是太傷心了!欸,有人舉手!快快快,這位看倌您快說說,趕緊用三秒膠把我這已然破碎的小小心靈給黏補起來!

嗯?別怕!說大聲點沒關係!我承受得住!對的,沒錯!就是顧客資料!這位看倌我真是太感謝您了,大家還不趕快拍拍手!如果沒有他挽回我掉在懸崖邊上的玻璃心,以後可就別想我再跟你們大大咧咧分享這些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傳世密技了,我要自己留著當傳家之寶!哼

什麼?說我鋪了這麼久的梗不就是想跟你們大談顧客資料?好、好樣的!算你狠!看什麼看!趕快把手上那本已經寫滿了的筆記本拿到供桌上拜,然後飛車出去給我買本新的筆記本回來啦!限時30秒啊!趕快動作!

30秒到了!哈哈哈,還沒趕回來的人就自己看著辦吧!哇哈哈!來啊,我現在就跟各位說說顧客資料的類型

1.交易資料:來自內部的彈藥補給庫!裡面都是客戶與公司之間不可告人(?)的機密交易紀錄!只要妥善運用這些資料,包准你能百發百中Catch顧客的心!

2.基本資料:基本有多基本大家懂嗎?概凡姓名、電話、地址、性別等都是所謂的基本資料!但可別抱著不過是基本資料的心態哦,從這些資料中你就可以針對不同消費者進行大略的市場區隔,並進一步提供相應資訊囉!

3.促銷資料:以各種不同的、你想得到的促銷活動聚集人潮!這群被你吸引過來的人即便還不是你的顧客,也有成為你顧客的潛在基因!所以請把握機會趕緊去搭訕!呃,我是說,去請他們填寫資料啦!懂沒?

4.反應資料:超級重要!顧客可以是你的神,也可以是你的闖關大魔王!端看你如何運用這項資料了!顧客的抱怨或是與服務人員間的交談紀錄等,通通都是你要以破表的專注力好好留意的寶貴資料!

5.徵信資料:嘿!你想幹麻?這不是要你去找徵信社觀察你的客戶好嗎!Calm down!徵信資料指的是客戶的個人信用資料!請去找金融聯合徵信中心、中華徵所或內部的徵信單位等尋求資料補給好嗎?

6.調查資料:人嘛,總是隨時隨地都在變的,所以就需要調查資料針對基本資料進行更新的動作啦!不然老是把信件寄給別人不小心成了騷擾犯怎麼辦?而且透過後續的追蹤調查,可以不時增添諸如消費情境、使用概況等新資料,這可是實至名歸的一舉數得耶!

7.名單資料:由於名單資料來自外部購買,通常只有讓你可以聯絡上人這種最簡單的資料,僅能用於潛在客戶開發。除此之外由於此類名單多為無效名單,所以切記不要把這名單隨意丟到你的資料庫哦!

呼,講了這麼多我都累了,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肯定更累!所以接下來就讓同學們好好表現一番吧!

IMG_1363  

說是這麼說啦,但你看看,那穿梭在人群間美麗的藍色倩影是誰?沒錯,就是理應精疲力盡趁此良機稍稍喘口氣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啦!

可是老師太認真了,就怕同學討論時有什麼問題卻不好意思打擾,乾脆自己出馬,化身為隱藏組員聽同學們討論,在討論遇到高聳的山脈卡在路上時,便即時跳出來告訴同學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絕妙點子!

看到這麼認真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同學們當然也更加賣力讓腦袋運轉啦!空氣中都可以看到不斷摩擦爆出火花的電流了!我的媽啊真是太驚人了!看來下次我得先穿好防護衣或是帶個避雷針去擺才行!

我看有了這次針對產品規劃分眾行銷、關聯分組及時序的行銷方案討論後,曾記麻糬的同學們有好段時間都能讓腦內馬達休息一下好好散熱了,光是這次驚天地泣鬼神的激烈討論,肯定就能腦力激盪出不少絕佳方案了!

IMG_1378  

你看我說的沒錯吧!上台報告的A組組長看起來多有自信!如果沒有絕頂的行銷方案,又怎麼能這麼從容不迫地站上台報告呢?看來同學們真的能讓這次運轉過度的腦內小馬達停擺個幾天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想把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也請到公司去上幾堂課吧!哇哈哈,想請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去講課嗎?想的話很簡單啊,一個一個來我這裡拿號碼牌慢慢輪吧!我看看喔,我手上的號碼牌現在是從108號開始領號,先搶先贏,呃...不對不對,好好牌隊別用搶的啊!我們是文明人文明人!太野蠻的人就算你搶走了號碼牌,我也會自動把你的號碼刪掉的!

嗯哼,我可是把規矩都講得一清二楚了,不買帳、不守規的人就等我給你好看啊!真是的,別老讓我說些像大姊頭一樣的話嘛,我可是很想在認真的同學跟社會大眾面前保持優雅風範的吶

你看看!人家在台上認真報告,你們卻在這邊顧著搶我手上的號碼牌,多聽多看才能多學!趕快回電腦桌前乖乖坐定,上完課後再來排隊,Ok?

欸!怎麼回事?A小組竟然在我們亂成一團搶號碼牌的時候下台一鞠躬了!而且B小組這麼大陣仗走上台我們竟然都沒發現!Oh my god,我都汗顏了我!

不過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我們趕上了B小組精采的舞台劇演出!Bravo!Bravo!演得太完美了!這這這、這究竟在台下反覆演練了幾年呢?欸?不用演練?也不是舞台劇演出?那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哦,你們是用舞台劇的方式即興演出剛剛在台下討論出來的方案啊!哇塞!真是太用心、太令人感動了!可是你們不是正規演員,怎麼能演得這麼唯妙唯肖呢?難道你們在投效曾記麻糬之前,一個個的志向都是當個勇奪金馬獎的演員嗎?

欸?你們說根本就不用演?因為這都是平常你們本身扮演的角色?原來如此!難怪大家都能有這麼精湛的演出!

IMG_1377  

跟大家小小透露一下B組規劃出來的行銷方案啊!B組真的是揪感心!無論是在地的台灣鄉親還是來台旅遊的外國旅客,通通都包辦啦!而且啊,B組針對在地鄉親還分成了15-25歲的學生族群,以及30-45歲的有子萬事足家庭族群哦!

由於學生族群多半沒有經濟能力,因此窩心的B組推出了學生族群最愛的手工麻糬買三送一大優惠!至於家庭族群呢,由於大家長出遊總會帶個伴手禮回去給親朋好友,所以B組就Focus諸如禮盒、剝皮辣椒一類的商品進行推廣囉!

除此之外,大家還記得我剛剛有提到外國旅客吧?都出國玩了,想當然爾一定要帶禮物回國才行嘛!但是手工麻糬怎麼可能能讓你放到回國呢?所以啊!咱們貼心的B team針對外國旅客也有禮盒類等產品推銷唷!哇喔!大家一定很希望這個方案能成真吧!

不過B組不只貼心,行銷面還是面面俱到呢!瞧瞧每位組員都人手一產品,本來不知道這是曾記麻糬產品的人現在也都知道啦!不愧是有點子王林店長在隊上的B team!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行銷方案,都還沒正式規劃完拿到線上跟眾商家拼搏,現在就在這裡有了高度曝光量啦!

曾記麻糬真是個歡樂的大家庭!不論是A組組長在台上認真報告時,還是B組全體總動員唱作俱佳地演繹行銷方案時,大家總是很專注地看著台上的好戰友!整間教室都充滿了快樂因子!有這樣活潑熱情的成員,還有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加持,相信曾記麻糬一定能把店內的歡樂跟朝氣帶給顧客,展現最棒的顧客關係管理成果!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曾記麻糬今天的分組討論表現真的太令人驚艷了!在討論顧客生命週期eDM計畫時,學員們竟然設計出一個可愛逗趣的APP互動小遊戲!我聽著聽著都想玩了!

大家到了花蓮的曾記麻糬時,還會看到生產麻糬很重要的角色哦!而且它可不只是生產麻糬的要角哦,還是我剛剛說到的有趣小遊戲中必不可缺的元素啊!

鏘鏘鏘鏘!就是它!人稱「石臼」爺!曾記麻糬同學們設計的小遊戲中,就是要讓大家在線上體驗製作麻糬的每個過程,既然要讓大家體驗每個過程,石臼當然一定要有囉!

雖然沒辦法讓大家實際玩到,可是就讓我來跟大家說說小遊戲裡面會有什麼體驗互動吧!想要做出好吃的麻糬有以下步驟,想自己在家試試的人嘛...就加油吧!

Step.1 精選優質糯米!要把糯米洗乾淨哦!洗乾淨後請記得把糯米泡在水裡,這樣糯米才會軟化,才能進入下一個步驟哦!

Step.2 研磨!手力不夠的人趕緊多找找親朋好友一起動手做吧!在研磨成米漿的過程中,要記得一邊磨一邊加水唷!

Step.3 重壓瀝乾!請拿布袋把研磨完的米漿裝好綁緊,再用石頭等重物把水分猛壓瀝乾,這個步驟會耗時比較久要有耐心啊!

Step.4 搓揉烹煮!把瀝乾水分後的糯米塊揉成適當大小後,再丟到不斷蒸騰出熱氣的滾水中煮透就行啦!

Step.5 搗麻糬!這可是重頭戲啊!力氣不夠可沒辦法完成的,所以又是個親友同樂的好時機啦!要把一塊一塊的糯米塊搗成一大塊均勻混合的大麻糬哦!

如此一來,美味可口的麻糬就完成啦!有沒有很吸引人!

正因為了解製作麻糬的吸引力有多強大,所以同學們還把這個體驗小遊戲結合了實體門市活動哦!只要大家在曾記麻糬消費,就有機會獲得DIY麻糬的體驗券哦!你想想你想想,有機會自己親手參與每一個製作麻糬的過程,自己做麻糬自己吃耶,光是看同學們在台上唱作俱佳的生動表現我就已經心癢癢了!

拜託拜託!請千萬千萬要推出今天課堂上提到的這些行銷方案啊!

呼,上了一天的課,無論是不斷像在腦筋急轉彎般促進思考活絡的同學們,還是一大早就遠赴花蓮還得整天講課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想必都已經耗盡精力了吧!請好好休息吧!

各位看倌一路看下來眼睛也跟你喊著要罷工了吧?至少我的眼睛是在跟我揮白布條抗議了...眼睛可是靈魂之窗哦!很重要的!所以大家趕緊去外面走走看看,讓眼睛休息休息吧!順便啊,也讓剛剛吸收的新知識好好在腦袋裡消化一番!那就掰掰啦,Every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