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大家有沒有很想我啊?哈哈哈,肯定很想我吧!因為我手上有大家想要學習的資訊嘛!敢說不想我的人就自個兒找機會向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求教吧!

這一次啊,我可是要來跟大家好好分享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網路「門牌」設置秘訣哦!你想想你想想,如果你的門牌像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或是像火星文一樣難記又難懂,要怎麼讓想到你家作客的人輕鬆找到你呢?大概到你家的路才找了一半就無功而返,決定去別人家作客了吧

網域.jpg    

眼尖的看倌應該已經知道這堂課叫什麼啦沒注意到也不是你的問題,不過...老實說!是不是因為都在看PPT上散發出專業女強人氣息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啊!別害羞,我會幫你保密的

是的沒錯!7/22是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日子!因為這天TWNIC在維多麗亞酒店開設了一門由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主講的課程!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創新網路行銷策略與網域名稱應用!啪啪啪啪!還不快用力拍手!小心我藏私哦!

前面聽我門牌門牌的講了一長串,你們心裡大概在臭罵我賣什麼關子吧!嗚嗚嗚,我的一片苦心啊哼哼哼,繼續看下去你就知道錯怪我了!

門牌.jpg  

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說了什麼啊!Domain Name=門牌啊!我前面講門牌可不是講好玩的!我可是一直都很認真在跟大家分享從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身上學來的知識啊!

我想應該有不少看倌跟我一樣在看到Domain Name的瞬間,在腦海中浮出「這什麼鬼啊?」幾個清晰異常的大字吧沒關係!認真上完這堂課你就知道這不是什麼鬼了!有鑑於應該有不少人不知道何謂Domain Name,所以先來個幼幼班課程再慢慢進階從研究所畢業吧!

所謂的Domain Name呢,就是指網域名稱啦!

DSC05762.JPG  

看吧!大家多認真、多專注啊!即使身處充滿諸多誘惑的維多利亞酒店,大家依然沒有被舒適的環境及香氣四溢的餐點模糊了焦點,一個個都聚精會神地聽著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講解呢!給這麼認真的大家一個讚啦!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還嫌棄www.yahoo.com.tw很難記呢?跟你們說啊,其實這一個個英文字串都是有意義的,只要了解了想記起來就非常簡單啦!

首先,www就像地球一樣,它代表的可是整個網際網路系統哦!而充當尾巴的tw則是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被地球跟國家兩兩包夾的yahoo跟com呢,分別是該網站的名稱還有隸屬單位的縮寫,以com來講代表的就是公司行號或商業性質組織的縮寫哦!除此之外,還有代表教育的edu、代表政府單位的gov、代表非營利/官方組織的org、代表網路管理及服務機構的net等總計九大類的單位縮寫唷這樣有沒有很好記很好理解啊!

DSC05768.JPG  

既然大家已經了解Domain Name是什麼了,接下來就要加緊腳步追上照片中認真聽講的同學啦!雖然說我講的沒有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清楚易懂,但是各位看倌也請務必像照片中的同學們一樣認真啊!不然我會傷心的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如何打造金光閃閃讓人想忘也忘不了的「門牌」哦!

來來來,先問問大家,你們有沒有想要直接打網址找某間公司或是店家,卻試了半天也不得其門而入呢?我就有這種苦惱啊!常常遇到那種無法依靠中文名稱就聯想出英文網址的情況,等直接用搜尋方式找到該官網後,才傻傻看著網址發出綜合了恍然大悟加無奈的嘆息...

未免大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那就來舉例好了!以Yahoo!奇摩來說,您瞧瞧,多麼琅琅上口!Yahoo!奇摩Yahoo!奇摩地喊久了或聽久了,想找Yahoo!奇摩的時候就知道在網址的地方打yahoo就可以找到了,多直接多方便聯想啊!可是呢,這對公司名稱裡有好記又好拼的人有幫助,但對不好記又不好拼或是根本公司名稱就不是英文的人可怎麼辦好呢?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頻繁出現讓人無法直覺聯想到的網址囉!

不過這個情況可以扭轉的唷!大家可別傻傻地繼續苦惱要想什麼好記好拼好聯想的英文代稱了!小心你的頭腦使用過度結果最後油盡燈枯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唷!

為網址中公司代稱苦惱到一夜白髮的人有福了!還沒苦惱到一夜白髮的人更是大大有福氣!告訴大家啊,其實中文網域名稱也是可行的哦!網址並不是只能用英文唷!只要大家採用申請中文網域名稱的方式,不僅不用為了英文代稱白白浪費許多時間,更不用懸著一顆心怕客人找不到你家而轉移陣地囉!是不是像...呃,是不是像黃金一樣閃亮亮到想忘也忘不了呀!哈哈哈,不用太感謝我哦,我會害羞的

除此之外,有一個好記又直接的網址對SEO優化可也是大有幫助的哦!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啦!

DSC05786.JPG  

看吶!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正在敎同學如何做SEO優化!在我也來跟大家小小透露如何進行SEO優化前,先來看看各位看倌們有沒有像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學生們一樣認真吧!

如果沒有的話嘛...嘿嘿嘿,既然是你們先不仁,那就別怪我不義了!要是大家沒有認真學習,雖然我只是小蝦米,也會展現大鯨魚的氣魄!......包容大家然後繼續講下去的...

DSC05788.JPG  

嗚嗚嗚...我真可憐,人家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的學生多認真啊!同學們一個個都是200%投入!哪像我還被惡勢力威脅,完全沒有一點為人師表的氣魄什、什麼?好吧...你說的沒錯,我的確不是老師啊啊啊!嘖,真是太可惜了!幹麻戳破我呢?讓我過過乾癮也好嘛

好啦好啦不演了,再演下去我就要在大家的白眼攻勢下灰飛煙滅了!

快來喔!我跟大家說啊!最最最基本的SEO優化要先知道關鍵字、內部優化跟外部優化這三項!記好啊!這是基礎哦基礎!可別小看打好基礎這件事啊,如果沒有好的基礎,即便只是一級的無感地震,大樓也會轟然倒塌,相反的!如果打好堅不可摧的基礎,就算是921大地震也不用怕辛辛苦苦建起來的大樓會垮啦!

首先是關鍵字大家應該都知道關鍵字的意思是什麼吧?來,跟我唸一遍喔,Keyword,K-e-y-w-o-r-d!拆開來的意思就是鑰匙跟字啊!這不擺明了跟你說只要找到對的關鍵字,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取得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嗎!

所以啦,當你想要把公司的網站推出去之前,拜託各位請記得要先把自家公司的特點、訴求、商品通通翻箱倒櫃找出來!廣設對自家公司極有效用的關鍵字後,才能讓使用搜尋功能的客人們找到你家大門啊!不然網路世界簡直跟宇宙一樣浩瀚無垠,不顯眼、好找一點要人家不迷路也難啊!

再來就是內部優化啦!這應該很好懂吧?我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被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想當然爾,堂堂公司網路大本營又怎麼能被人冠上這樣的評價呢!就算今天你的關鍵字拿了100分,即使是路人都會被你華麗麗的大門給吸引過去,但是。如果你的網站沒有相襯的滿分設計跟內容,你想想,大家是不是會馬上點擊上一頁或是叉叉,根本不想再多認識你一點呢?很簡單嘛,如果今天打開鍍金又鑲鑚的大門後,迎面而來的是凌亂不堪的豬窩,是你你會有什麼反應?所以囉,請將心比心,把網站的設計跟內容都好好整修一番也是絕對不能忘記的要點哦!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外部優化囉!外部優化也很重要哦!透過網網相連的方式能夠更有效增加公司官網的曝光量,讓更多人看到你們,甚至進一步主動做出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唷!有一就有二,無三又不成禮,在這樣一次次的親密接觸下,只要能好好把握機會透過優質的內容跟設計吸引住對方,就能在對方的心底深處扎根、發芽、茁壯,從不起眼的種子搖身一變成為高聳參天的大樹囉!

DSC05789.JPG  

來來來,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要告訴大家什麼叫成功的網網相連囉!真害羞,是我們公司耶大家快掌聲鼓勵鼓勵!雖然大家賣力拍手的認真模樣無法像同學們一樣"咖嚓"一聲變成永恆,但是在我的心裡已經偷偷把大家開心認真的模樣一絲不漏地記錄下來囉

相信大家都知道照片中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PPT裡的圖是新藝采數位行銷的官網吧!雖然鏡頭有點遠,但是讓人印象鮮明的設計還是可以一看就知道是新藝采數位行銷,這就是前面提到的內部優化啦!現在,讓我們拉近一點來看看吧!

新藝采.png

有沒有看到!在右上角有新藝采數位行銷Facebook跟Plurk的連結哦!只要用一指神功輕輕一點,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們竟然不用學也會瞬間移動了耶

不過呢,不只是Facebook跟Pluurk哦!堂堂新藝采數位行銷,怎麼可能少了Blog呢!

新藝采2.png

鏘鏘鏘鏘!Blog的連結就在下面一整排繽紛的選單裡唷!這樣大家對於外部優化的概念應該就很清楚了吧!

透過一個一個不同的網站互相串連起來,就能讓客人無論從前門、後門、窗戶、陽台甚至煙囪都能順利進到你家囉!所謂團結力量大,在網際網路的世界裡更是如此哦!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專門為了團購而設立的網站了呀,嘿嘿

這次的課程即將落幕啦!在幃幕降下之前,就讓我們再來看看舞臺上認真專注、綻放出迷人光采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跟TWNIC認真的大家吧!

DSC05794.JPG  

嘿!電腦桌前的各位看倌,請低頭看看自己現在的坐姿,再看看照片裡仍然架式十足的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還有台下坐得筆挺的同學,你說!有沒有差很大!好啦,如果有的話也無所謂啦,小的也沒有坐得筆挺敲鍵盤打出這篇分享文

真是萬分佩服臉書雲端科技何佳玲老師跟上課的同學們啊!有認真優秀的專業老師傾力相教,同學們也都拿出百分之兩百破表的學習精神,相信同學們回去之後可以舉辦豐年祭啦!

好啦!歡樂的豐年祭就要盛大展開啦大家別坐在電腦桌前癡癡等待熱騰騰散發出迷人氣息的新分享文出爐啦!只要訂閱新藝采數位行銷的Blog,或是成為新藝采數位行銷的麻吉,只要有新分享文大家就會知道啦!快喔快喔!趕快包袱款款一起去參加豐年祭囉,雖然沒有身歷其境,但是大家也都大豐收了不是嗎!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e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